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忧”字当选台湾2012年度代表字

2012年12月08日 08:27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2012代表字大选”评选结果7日在台北揭晓,“忧”字以8094票居首,成为台湾2012年度代表字。

  该活动由远东集团、徐元智先生纪念基金会、《联合报》共同主办,推荐了52个汉字,于11月15日至12月5日期间开放读者和网友票选,有效总票数为62108票。

  得票最多的“忧”字,由台湾“中研院”副院长陈建仁推荐,其推荐理由为:“无论是末日预言、国际形势、欧债危机、贫富差距、薪资倒退、物价上扬、朝野族群对立、台湾竞争力落后等,在在令人忧。”

  得票第2至12名的汉字,依序为:涨、转、感、惨、郁、苦、怨、穷、烂、盼、望。前10名中,代表积极、正面的字极少,第11、12名则分别为象征希望的“盼”与“望”。

  台湾年度代表字评选活动始于2008年。2008年选出的代表字是“乱”、2009年是“盼”、2010年为“淡”、2011年则是“赞”。(记者 董会峰 路梅)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