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国家话剧院将携《恋爱的犀牛》等剧赴台演出

2015年11月24日 10:1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家话剧院将于11月25日到12月5日在台北连续演出四部原创和经典话剧,其中包括在大陆16年常演不衰的话剧《恋爱的犀牛》。

  这是国家话剧院第二次以演出季的形式集中登陆台北。国家话剧院副院长史丽芬23日在台北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台北是国家话剧院2015年演出季的压轴站,除了《恋爱的犀牛》,还将演出原创剧目《霸王歌行》以及两部世界经典剧目《纪念碑》和《红色》。

  “这次选择的剧目紧扣‘中国原创、世界经典、实验探索’的创作理念。”史丽芬说。

  国家话剧院对外合作中心主任李东表示,国家话剧院与台湾合作紧密,2010年以来一直有剧目到台北演出。此次演出的四部话剧经过精心挑选,都是非常考验演员表演功力的精彩剧目,在大陆演出时都非常受欢迎。比如,孟京辉导演的《恋爱的犀牛》首度与台湾观众见面,相信能够吸引很多年轻人。

  此次演出季的表演场地也选择了台北新潮文化聚集地“华山1914创意文化园区”。据李东介绍,由于该场地原本主要举办演唱会和展览,不适合舞美复杂的大型剧目,国家话剧院专门挑选了合适小剧场的剧目。

  演出季由国家话剧院与台湾时艺多媒体和广艺基金会合作。

  台湾中国时报副社长张景为在记者会上表示,过去大陆话剧来台演出偏重经典老戏,此次带来现代风格的年轻剧目,非常期待。

  广艺基金会执行长杨忠衡表示,戏剧是两岸互相理解、互相沟通的最好媒介之一,基金会希望与国家话剧院继续合作,努力向台湾观众推广大陆优秀的剧目。(记者傅双琪、李寒芳)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