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赖声川:《宝岛一村》在大陆的演出效果超出预期

2012年10月15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对于两岸关系来说,这部戏出现的时机刚刚好。”14日,刚刚结束舞台剧《宝岛一村》天津巡演的台湾著名话剧家赖声川,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称该剧“在大陆的演出效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由赖声川、王伟忠编导的舞台剧《宝岛一村》,以台湾“眷村”三个家庭、两代人和魂牵梦绕几十年的乡愁为主线,透过第一代思乡、盼回乡的“眷村人”和第二代在台湾出生的“眷村子弟”的故事,艺术地再现了台湾在特定历史背景下族群融合的历史。

  赖声川说,该剧自2010年开始大陆演出至今,已在不同城市演出了50多场。一样地欢笑,一样地流泪,台湾观众对这部戏的所有反映,大陆观众百分之百都有,在某些地方,大陆观众的反映甚至超过台湾观众。

  回望20余年的舞台剧创作,赖声川表示,《宝岛一村》在他心目中有着特殊位置。“它让我有机会直面台湾近代历史。我不常这样直接挑战一段历史或一个族群。希望《宝岛一村》的创作对得起这个时代,对得起这群人。”

  10月12日至13日该剧在天津巡演,赖声川说:“这是一种好特别的感觉。来天津演出,我是有点心虚。选择天津包子作为贯穿全剧的意象,就是觉得它名声在外,但我对它的确了解不多;我们演员的天津方言讲得也不那么标准,好在天津观众很包容,演出效果非常好。”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