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台当局"文化部"邀产官学论两岸文化深耕与发展

2015年11月12日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当局“文化部”邀请两岸、香港及新加坡30多位文化领域产官学界人士,于11日至12日在台北举办“两岸文化深耕与发展研讨会”。

  此次研讨着重于“文化产业”、“艺文发展”与“人文社会与文化行政”三面向,主办方介绍,希望从不同角度来为推动文化深耕与发展提供新思维,为两岸文化发展提供具体建言。

  台“文化部”文化交流司司长周蓓姬认为,两岸近年文化交流在人员、产业、学术、资讯上都有持续且紧密合作,但仍欠缺建设性的对话与意见平台。她表示,希望以研讨持续深耕两岸共同的文化根基,并为下一代青年提供各种展现自我的文化可能性。

  近年活跃于上海、台北两地的台湾全民大影视董事长谢念华受访时表示,两岸舞台剧合作已从最初邀请演出进展到合作剧本,近期两岸青年合力创作的剧目将在上海登台。他希望今后两岸机构能从资金上共同投资,让文化合作案更多落地生根。

  台湾师范大学表演艺术研究所所长何康国、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分别以“台湾文创与艺文发展现况”、“新常态下中国大陆文化产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为题作专题演讲,开启此次研讨。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亚洲周刊》总编辑邱立本、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经理黄丽平、台湾知名打击乐团创办人朱宗庆等参与深入交流。(记者 刘舒凌)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