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金门人筹建登陆战纪念馆 让国共士兵遗骸都有归宿

2015年10月23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金门人筹建登陆战纪念馆让国共士兵遗骸都有归宿

  资料图:2014年,“古宁头战役”解放军官兵遗族曾经赴金门安岐村,公祭阵亡官兵。(《中国时报》/李金生 摄)

  见证金门登陆战的“北山洋楼”(《旺报》资料照)

  据台湾《旺报》报道,金门县人士杨松发等人发起筹钱购地兴建“中华民族忠烈祠”,不分国民党军队或解放军,让遗骸得以有个归宿。

  今年是“古宁头战役”(金门登陆战)66周年,金门安岐将军庙奉祀当年因战争死亡的先人遗骨,本月14日,村民准备丰盛祭品前往祭拜亡者。来自大陆的战争遗族、志愿者等一行30余人,也在15日抵达金门和安岐村民共同祭奠,追思缅怀。

  村民说,虽然已事隔66年,但仍有许多战士遗骸埋在荒郊野外,虽然村民建了一座将军庙,但希望金门的乡亲与大陆的志愿者,共同建立一座纪念广场,将这些将士的名字刻在纪念碑上,让后人知道战争的残苦、现在的美好,祈求两岸和平、共同发展。

  本月中旬,杨松发等人也发起捡骨暨纪念馆兴建座谈,邀请多位地方人士参加。他们盼让遗骸得以有个归宿,不再受虫蚁食骨之苦,不再受风吹雨淋日晒之苦。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