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以“创业”为名:两岸青年创业峰会台湾首秀

2015年10月21日 08:4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我们带着问题来,希望能将台湾业者的巧思和经验带回去,更好地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蒋敏说。

  20日,由台湾两岸青年交流服务中心与广东、江苏、山东三省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两岸青年创业峰会”在台北举行,两岸各界人士围绕产业对接、跨境电子商务和两岸青年创业合作等议题展开交流。

  台湾两岸青年交流服务中心创办人施明豪表示,两岸的未来有赖于两岸青年共同寻找对策,希望通过本次峰会,搭建两岸青年创业交流平台,促进创业合作,共同学习,开创双赢局面。

  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委员、共青团临沂市委副书记吴鹏说,山东资源丰富,海陆空运输便利,创业投资氛围浓厚,创业资金充沛,台湾青年朋友素质高、创新能力强,一定能够在山东闯出一片天地。

  江苏省青联常委、扬州水韵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杏军说,参观台北松山文创园区后发现台湾旅游产品设计新颖、品类丰富、制作精良,带给我们很多启发。

  广东省青联副主席张志华表示,欢迎广大台湾青年前往基础配套完善、创投资金充裕、创业氛围浓厚的广东,依靠创意、智慧与努力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主办单位代表在峰会上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约定每两年在台湾举办一次峰会,以增进两岸青年交流,促进两岸青年在公共事务、创业发展、企业经营等领域的合作。两岸企业代表还分为文化创意、健康乐活、互联网/大数据三个组进行了对接交流。

  台湾经济研究院院长吴肇铭表示,现阶段是两岸青年合作创业最好的时机,“互联网+”的普及为他们提供了绝佳的创业机会,只要双方整合互补、通力合作、激荡创意,创业会成为两岸青年开拓事业格局的重要途径。(记者曹槟、陈键兴)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