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台考生作文“智能型眼镜” 不想看爸妈在房间做啥

2013年07月11日 11:4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7月11日电今年台湾“指考”(相当于大陆高考)英文科作文要考生在“隐形披风”及“智能型眼镜”中择一发挥。阅卷老师表示,台湾社会讲究道德,隐形披风可拿去作奸犯科,比较少考生写;多数人选择智能型眼镜,但有考生强调不想因有透视功能看到爸妈在隔壁房间做什么事。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当局大学入学考试中心10日召开今年“指考”英文科非选择题评分原则说明会,阅卷召集人、台湾文化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张武昌说,跟以前相较,今年作文空白卷比较少,考生即使知道的字汇有限,也会尽量发挥,多少拿一些分数。

  英文作文要考生在“隐形披风(invisibility cloak)”及“智能型眼镜(smartglasses)”中择一写作,张武昌说,看到不少出色文章,譬如有考生写智能型眼镜可以记录生活中有意义的每一刻并借此反思,眼镜的透视功能一旦遇到重大灾难,救灾时就可派上用场。这篇文章得19分。

  不少考生展现幽默!张武昌表示有些考生选择智能型眼镜,是因为前面同学太高挡住视线,希望眼镜透视功能让看黑板无碍。但也有人写着,不想透过此眼镜将同学的身体看光光,或是看到爸妈在隔壁房间做什么事。

  选择“隐形披风”的考生认为,穿上披风后可以免费看电影、欣赏音乐会或球赛。张武昌说,这些理由虽然不适当,但阅卷老师不会以道德因素扣分,若英文表达能力好,仍可得高分。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