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台湾老师:台湾作文题目活泼 不比大陆高考差

2013年06月09日 00:11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大学教授和高中语文老师6日指出,台湾岛内大学学测和指考(相当于大陆高考)作文考题,近年来题目也很活泼,例如“漂流木的独白”等,相当不错,不比大陆高考差。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灿表示,大陆因为各省作文考的题目都不同,可能因此显得多元、多彩多姿;但不论大学学测和指考,出的题目就是要照顾全体考生,不能让考生觉得“big surprise”(吓一大跳)。

  近年来台湾指考作文题目包括“我可以终身奉行的一个字”、“宽与深”、“应变”、“惑”、“探索”等,学测题目有“人间愉快”、“自胜者强”、“学校和学生的关系”、“漂流木的独白”、“逆境”、“如果当时”及“走过”等。

  参与多年指考、学测阅卷的台湾逢甲大学中文系教授谢海平指出,台湾这几年作文出题已尝试改变,相当活泼,“出的题目不会比大陆高考差。”

  谢海平也说,台湾社会多元,出的题目不能有城乡差距,也不能偏哪一类科,要大家都能写。

  台北市中正高中语文老师杨玉如表示,相较20年前,这几年大考题目愈出愈好,也很灵活,不论“人间愉快”或“漂流木的独白”等都相当不错,要让学生写出自己的体悟。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