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台媒:空想?狂想?台军“汉光军演”揣测8年后战场

2017年05月17日 11:05: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汉光军演揣测8年后战场

  台军汉光军演揣测8年后战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汉光33号演习”将于25日在澎湖山水海滩及27高地进行实兵科目,并邀请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前往视导。通常计算机兵推的想定时间,是以演习的第二年为标准,不过今年的兵推却将时间点设于2025年。

  16日上午台湾防务部门在澎湖进行最后一次预演,由台军参谋总长李喜明上将校阅,项目包括登陆与反登陆作战的“联兴”操演,以及各类火炮射击的“联信”操演。原先“剧本”还包括空军与陆航的各型战机、直升机进行对地攻击、运兵突袭等科目,则因天雨而取消。

  “汉光演习”是台军每年最大规模的演习,目的是验证并修订台军执行台海防卫战的“固安”作战计划。“汉光演习”每年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计算机兵棋推演,由防务大学的教官扮演攻击军,台军参谋本部扮演防卫军,双方进行连续五天四夜的计算机兵棋大战,攻击军与防卫军可动用的兵力,都要依据实际状况。

  通常计算机兵推的想定时间,是以演习的第二年为标准,不过今年的兵推却将时间点设于2025年。由于距离现在还有8年之久,因此届时双方的兵力阵容,根本无法完全准确预估。(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