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台防务部门报告对潜舰自造交白卷 计划被指窒碍难行

2017年04月04日 14:47: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防务部门报告对潜舰自造交白卷 计划被指窒碍难行

  蔡英文3月21日在高雄左营军港登上“海虎”潜舰,宣示潜舰自造启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日前主持签署“潜舰自造设计启动及合作备忘签署仪式”,宣示潜舰自造“正式启航”,台湾台船董事长郑文隆当时信心预告,首艘自制潜舰8年内可下水,10年内可成军服役。不过,台当局“国防部”在赴“立院”的项目报告中,却未列交舰、下水时程,对潜舰自造交了白卷。

  据报道,台当局“国防部”明日(5日)将赴“立院”,就“战机自造、潜舰自造执行进度暨发展防务产业之具体目标与策略”提出项目报告。台湾“军备局长”梅家树在报告中,提及有关战机自造交机、试飞时程,包括2019年9月完成原型机出厂、2020年6月原型机首飞,及2026年完成66架高教机交机任务等。

  相较于战机自造,项目报告却没给出潜舰自造交舰、下水、成军的明确时程,仅说目前进入初步设计阶段,未来将持续分析、审查各工作项目执行进度,让全案能依期程、节点顺利推展。

  根据媒体2日报道,虽台船董事长曾信心表示,潜舰8年内即可下水测试,但知情人士透露,在经费不足、缺乏海外技术支援下,潜舰自造计划窒碍难行。台船虽与海外多家零组件商签有技术合约,但目前尚未与潜舰设计系统主合约商正式合作。(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