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台湾正式启动潜舰自造 台军官:难有效制约解放军

2017年03月22日 07:47: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正式启动潜舰自造 台军官:难有效制约解放军

  蔡英文21日出席台海军左营基地的“潜舰自造设计启动暨合作备忘签署仪式”,仪式结束后,登上海虎军舰驾驶台。(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于21日上午主持签署“潜舰自造设计启动及合作备忘签署仪式”,宣示台湾潜舰自造正式启动,蔡英文并强调她解决了此前台当局无法解决的“防务最需加强的一层”。台军备役海军上校、台湾“中华经略国防知识协会”研究员王志鹏21日受访表示,台湾潜舰自制起步太晚,相比大陆的军事研发能量,自造潜舰就算于10年后成军,也无法有效制约大陆。

  针对蔡当局正式启动潜舰自造,王志鹏表示,台湾起步已太晚,自造潜舰仿造的是现有的剑龙级潜舰,而剑龙级已是1980年代的技术,台湾就算于十几年后建成多艘剑龙级,达到潜舰“国防”自主,又能怎样?王志鹏表示,大陆在这10年更不可能等待台湾赶上,相较解放军的军事研发能量,台湾除非在潜舰技术上有跳跃式地发展,造出来的潜舰才有可能达到制约大陆海上舰艇的目的,但从目前发展来看,并不乐观。

  此外,潜舰自造政策也有可能挤压到其他行政部门的预算。王志鹏指出,潜舰自造政策的预算是逐年审核,有许多产业“秃鹰”抢食这块大饼。今年已经拨款25亿(新台币),而在蔡当局接下来执政的3年,都会对潜舰自造的预算给予保证。下一任执政者是否会接续潜舰自造政策,还很难说。

  针对潜舰自造政策是否会激化两岸关系,台湾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21日受访表示,在蔡当局主政下所面对的最不确定未来,以最强硬姿态挑衅大陆者,却都是逃避兵役的懦夫。有如此的社会氛围,就算台湾造出了无敌战舰,最后很可能也会不战而降。

  据报道,蔡英文在合约签署仪式过程中还发生了小插曲。台湾“中科院院长”张冠群与台船董事长郑文隆签约时,潜舰合约竟被强风吹走,场面尴尬。工作人员立即捡回合约,才继续完成仪式。(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