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台军高层称可在海峡上空拦截东风16 遭研究人员打脸

2017年03月21日 08:52: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东风16导弹(图片来源网络)

  东风16导弹(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讯 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20日在“立法院”备询时表示,对于解放军新装备的东风16号导弹,台军有能力在40至70公里内拦截,亦即在台湾海峡上空击毁。作战次长姜振中也表示,东风16目前并无传说中的多弹头,射程250公里。不过姜振中事后却出来澄清,他所谓的“250公里”是指台军可追踪距离,不是指导弹射程

  对此,台湾政策基金会高级助理研究员指出,根据资料显示,东风16射程超过1000公里,可以填补东风15(600到800公里)与东风21(1700公里到3100公里)之间的空隙。换言之,日后解放军若要对付第一岛链内的目标时,就可以用价格较便宜、生产速度较快的东风16,把价格昂贵、数量有限的东风21飞弹,从对付1000公里距离目标的任务中解脱出来。逼得美国在飞弹防御系统上,要考虑如何应对数量更多的东风16。

  研究人员强调,若将东风16用于攻击台湾,则由于东风16射程超过1000公里,可以使它从离海岸线比较远的内陆阵地发射,大幅提升台军攻击其阵地的难度。此外,台军虽已经拥有“爱国者-3”反飞弹系统,但射程更远的东风16在最后飞行阶段,且速度很快,爱国者三型要想拦截成功,困难度相当大。若解放军日后真的替东风16加装了多弹头,甚至高机动弹头,则拦截成功的困难度还会再提升。(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