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台媒:2014年潜舰采购无进展 台海战力失衡(图)

2015年01月07日 15: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媒:2014年潜舰采购无进展 台海战力失衡

    台军海军计划自制潜舰,但能力遭美国智库军事专家质疑。图为台军海军海龙潜舰在干坞内进行年度大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7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防务部门“副部长”夏立言7日上午在“立法院”进行“美国三年未能对台军售之原因及对台湾防务战力的影响评估”项目报告,报告内容指出,筹获潜舰为台湾当前优先目标;然而2014年来,双方进展有限,致台海军力失衡。

  报告表明,台湾现有4艘潜舰均已老旧,尤其两艘美制者均已71高龄,亟待汰换,但美国基于全盘政策考虑,致台湾筹获潜舰迄无进展,影响台军规划进程与战力更新。

  2001年美方表示将协助台湾筹获柴电潜舰,然2014年来仍以“尚在跨部会审议”响应,致潜舰毫无进展。台湾迟未获得新潜舰,致潜舰航行安全堪虑。虽采购P-3C反潜机,惟现有潜舰性能与数量不足,使反潜训练受限,对台湾提升近海防御及捍卫海洋权益,造成重大影响。(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