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台空军基地再爆性丑闻 上校将营区当酒家骚扰女兵

2013年12月03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新竹空军基地上个月爆发性骚扰事件,新竹499联队一位前途看好的路姓上校大队长,因在营外餐会,带着酒意返营,再往军官俱乐部参加一场欢送餐会时,竟对2名负责管理俱乐部的女兵,说出不当言语,且伸手揽女兵的肩;虽当场遭他人制止,但涉举止不当,骚扰女兵,空军予以记过调职处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10月16日晚间,新竹499联队路姓大队长在营外有餐会,且喝了些酒,返营后又去参加军官俱乐部另一场欢送餐会,营内的餐会已近尾声结束,负责管理军官俱乐部的2名女兵,正在收拾打扫狼藉杯盘,路姓上校借着酒意,先是对女兵言语轻佻,后即伸手搭上一名女兵的肩膀,随即当场遭部属劝阻制止。

  空军官员指出,路姓上校在联队担任要职,却做出对女兵不当的骚扰,经空军司令部调查,随即将路姓上校记过调职,并由大队长主官职调到司令部的非主官职。由于飞行部队的大队长职位是晋升将官的重要经历,路姓上校经此事件,经历中断,军旅生涯形同结束;如果2名女兵要求移送性别平等委员会或提告,路姓上校还须面对司法调查。

  台空军官员表示,路姓上校飞的是幻象战机,飞行技术相当好,酒后闯祸,令人遗憾。外传空军涉包庇,原本仅调职了事,且是平调屏东439联队,后因有人不平捡控,才又改调空军司令部非主官职,空军澄清并无此事,当查证路某不当言行属实后,即予以记过调职,并直接降调到司令部的非主官职。

  此外,空军也澄清,闯祸的路姓上校当夜是在外餐会,并非外叫酒菜在营区俱乐部吃喝,

  空军表示,受言语骚扰惊吓的女兵,军方已适时予以协助辅导,该2名女兵亦未进一步提出告诉或申诉。

  空军司令部特别强调,当获报上情后,即主动展开调查,由于路姓上校确对女性同仁有不当的言行,但当时已遭同仁制止。空军针对路某行为不当检讨违失惩处,并将他调离主官职。此案如有涉法行为及事实,将秉“勿枉、勿纵”原则,从严究办,绝不宽贷。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