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知名投资银行家痛批蔡当局让台湾与世界脱钩

2017年01月17日 13:50: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投资人批蔡当局不让外人进入 致台湾和世界脱钩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整体大环境越来越糟,知名投资银行总裁黄齐元认为,除人才外流严重,不让外人进来也是原因之一,他痛批蔡英文当局让台湾和世界脱钩,使得台湾正迅速“北朝鲜化”。

  报道称,黄齐元以他和大陆某企业家谈话时,对方表明目前不会投资台湾,但欢迎台湾企业“带技术”投靠,以及阿里巴巴将提供美国中小企业百万个工作机会为引子,点出台湾目前的问题。

  “台湾不理解,全世界已形成竞合的关系,我们没有选边站的条件。两岸关系就是全球关系。”黄齐元表示,台湾所有的不安和沉沦,都是源于蔡当局让台湾和世界脱钩,例如台当局“经济部”近来顾忌陆资等相关因素,因而封杀阿里巴巴打算投资某4500万美元创投基金的百分之三十。

  另外,蔡当局和本地企业关系不佳、“一例一休”政策遭痛批,以及半年前还在谈要和世界、未来连结,结果上星期美国达美航空却讽刺地退出台湾,这一切都让黄齐元觉得,台湾正在迅速“北朝鲜化”。(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