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是否开放陆资参股IC设计?蔡英文未表态

2016年03月03日 21: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3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人蔡英文今天(3日)参访半导体产业,对于是否开放陆资投资岛内IC设计业,据转述,蔡英文现场“没有响应”,而民进党态度是“5月20日后立即处理此问题”。

  蔡英文今天赴新竹科技园参访半导体产业,核心幕僚新境界智库执行长林全、政策办公室执行长张景森等人陪同。蔡一行与台湾半导体产业20多位产业代表闭门座谈。

  报道称,有业者提到,可不可以比照IC制造、封装测试业的规定,开放个案申请陆资投资台湾IC设计业?张景森说,蔡英文现场对于此问题“没有任何响应”,但是大家都知道,蔡英文在思考这个问题。张景森说,陆资入股IC设计,会中业者详细分析利弊得失,业者的问卷调查,大部分都是赞成,“他们(业者)认为制造与封装测试都已经有(参股)30%了,是不是IC设计可以比照”。

  张景森指出,民进党的态度是,5月20日后立即处理这个问题。(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