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当局驳回陆资最大入股台企案:立讯37.8亿"娶"美律遭拒

2016年07月01日 14:08: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1日报道,陆资企业立讯以新台币37.8亿元,入股岛内电声组件龙头企业美律案,昨日遭台湾“经济部门投资审议委员会”(台“投审会”)驳回,成为台湾史上陆企赴台最大驳回案。

  报道称,台“投审会”执行秘书张铭斌强调“这已不是参股,而是实质并购”。台“工业局”也认为美律是台湾重要微电声业者,若通过此案恐不利台湾产业发展。

  投审会:反对并购

  但美律强调,双方实质合作不受影响,未来将持续与立讯沟通,寻求其他合法的合作模式,保护股东权益。

  台“投审会”2014年曾驳回陆资企业信质电机以3.46亿元入股富田,因富田独家供应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马达,当时台当局经济部门担心关键技术留不住,予以驳回。这次立讯欲拿下美律经营权金额高达37.8亿元,远远超越富田案。

  联发科案恐受阻

  立讯迎娶美律受阻,引发外界关切,是新当局上台后对陆资入股审查趋严所致,恐怕紫光入股封测厂力成、南茂等案也将胎死腹中,甚至会影响到陆企四维图新公司6亿美元收购联发科大陆子公司杰发科技案。

  对此,台“投审会”官员声称,新当局上台后对陆资入股审查并未趋严,如5月底已核准沈阳凯迪绝缘技术公司,以新台币32.3亿增资台北顺捷科技,可见蔡英文当局并未“逢中必反”。至于当前氛围是否影响未来陆企入股台湾IC设计业者联发科的意愿,台“投审会”认为,“并无相关”。

  立讯精密以生产线材、连接器起家,也是苹果连接器供货商,近期积极抢攻穿戴式装置市场。

  双方合作方向不变

  立讯旗下立讯精密拟已参与美律私募案,以每股60元取得6,300万股,等于拥有美律25.4%的股权,成为最大股东,进而取得董事席次7席中的3席,扣除2席独立董事,将取得经营权。

  张铭斌说,美律此番携手立讯,是期盼大陆供应链崛起前,能引进陆资开发大陆市场。但他建议,借鉴台湾内部企业,如电声组件厂可依硅品、日月光两大厂商结盟的例子,先岛内企业合作,再争取市场。

  对于美律与立讯郎情妾意,未来实质合作方向不变,台当局经济部门的官员说,只要合法,双方即使“未婚”,先“同居”也未尝不可。

  至于立讯降低参与私募金额,重新送案能否获审议通过,官员指出,须看送件实质内容而定。【环球网综合报道 实习记者 伶伶】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