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郭台铭:马云的一席话让我整晚都没睡好

2016年10月14日 08:35:39  来源:Techweb
字号:    

  【TechWeb报道】10月13日消息,富士康科技集团创始人郭台铭今日在出席2016阿里云栖大会时,讲述了他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的渊源。郭台铭表示,“马云今天的演讲内容在昨晚已经跟我交流了,这让我产生了无比的惊慌,一晚上都没有睡好。”

QQ图片20161013112322

  郭台铭称,9年前受马云邀请参加过阿里第二届电商大会,当时马云跟他说,富士康是制造业的大象,阿里要用很多蚂蚁推翻你。在郭台铭看来,当时的阿里只是一个透过电子商务让大家购物的平台,如今却不一样了。

  “阿里现在的’蚂蚁’已经长大了,通过大数据,这些蚂蚁被聚合在一起,蚂蚁虽小,聚合起来却可以扳倒一只大象,可能撼动的还不止是一只大象,所有的中小企业已经产生或即将产生巨大的变化。”郭台铭介绍说。

  郭台铭调侃说,马云今日演讲中提到的5个“新”在昨晚已经和我交流过,“这让我产生了无比的惊慌,一晚上都没睡好。”

  马云今日提出的5个新方向分别是:

  第一个新:新零售。马云认为,未来10年、20年,新零售将取代电子商务这一概念,这是线上线下与现代物流结合在一起创造出来的新的零售业,这个模式将会对纯电商和纯线下带来冲击。

  第二个新:新制造。未来的制造业用的不是电,而是数据。个性化、定制化将成为主流,IOT的变革将变为按需定制,人工智能是大趋势。

  第三个新:新金融。金融业过去是二八理论,未来是八二理论,如何支持80%的中小企业和年轻人将成为重点。互联网金融会使金融业变的更加透明,更加公平。基于数据的互联网金融才能做到真正的普惠金融。

  第四个新:新技术。移动互联网之后,所有基于PC的技术都将被移动化,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的诞生创造了无数想象。

  第五个新:新能源,就是数据。数据是人类第一次创造了资源,与衣服不同,数据人家用过你再用会更值钱,是越用越值钱的东西。

  谈及大数据,郭台铭认为,大数据就是“事前诸葛亮”,可以对未来做出预测。富士康也在做大数据方面的研究,对于富士康的将来而言,云端、移动、物联网、大数据、智能数据、智慧,网,缺一不可。(周小白)

[责任编辑:王怡然]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