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郭台铭:台湾产业结构需调整 当局却在放“选举假”

2015年12月02日 07: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郭台铭轰台当局放“选举假”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1日表示,台湾因为选举在即,正在放“选举假”,呼吁成立“跨党派经济对策行动小组”,解决台湾产业转型、升级问题。(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1日表示,台湾产业结构需要升级调整,但目前是“劳工在放无薪假,台当局在放选举假”。为此,他感到忧心,呼吁当局赶快成立“跨党派”的“经济对策行动小组”调整产业结构。

  无薪加解雇 创新高

  “劳动部”统计,11月底无薪假人数达5437人,实施无薪假企业数多达50家,创近3年来新高。“劳动部劳动条件司”黄维琛表示,11月下旬实施无薪假的企业净增加5家。

  根据统计,今年9月底无薪假人数为1233人,10月小幅下降为1218人,11月又骤升至5437人;实施企业数则从26家、33家、增加至50家。

  实施无薪假的企业中,电子业占20多家,其次为制造业15家,多数无薪假天数为1个月1至4天。

  预言无薪假 持续放

  台湾放无薪假人数续创新高,郭台铭忧心忡忡说,“不必惊讶,这个趋势会持续下去。因为台当局在放选举假!”如果要等到新台湾地区领导人明年5月20日上任,台当局才开始决策、做事,时间就到2016下半年了,这段时间企业界只能自力救济。

  郭台铭奉劝朝野屏除成见,找出优秀的技术官僚,组织一个“跨党派经济特攻队”,该通过的“法案”通过、该推的政策推动。他说,如果政治人物还浪费时间辩论产业政策,那就“太慢了”!

  针对明年的经济情势,他坦言“看乐观的很少,看持平的一点点,看悲观的人占大多数,这是大家的共识。”(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