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企旺旺集团湖南“惜缘” 奥运冠军点赞

2016年09月26日 14:3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旺旺’发展中的很多‘第一’都诞生在湖南,没有这个厂就没有旺旺集团多年来的持续发展。”旺旺集团湖南总厂厂长徐义桢说,当初旺旺没选择最热门的沿海地区投资而在湖南设立第一家工厂,是双方因投缘一拍即合。

  22日至24日,20余家海峡两岸媒体与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冠军赵帅、郑姝音一起探访湖南旺旺工厂,了解台企在大陆投资发展现状和理念。

  位于长沙市望城区的旺旺工厂成立于1992年,是台湾旺旺集团在大陆投资设立的第一个工厂,为进军大陆市场奠定坚实基础。今年7月,旺旺集团第一个现代化的花园式、参观型工厂在望城投产,待三期全部建成投产后,旺旺湖南总厂年产值将达到100亿元人民币。

  走进新工厂,地面上不同颜色的线条区分着物流线、参观线,生产车间分成上下两层,隔着玻璃便能看到全自动化生产过程,一瓶瓶饮料在生产线上灌装、打包。

  “如今大陆的市场空间广阔,很适合台企发展。”旺旺集团总部生产总处副总处长陆健说,旺旺在望城继续扩厂增资,一方面是“饮水思源”,更重要的也是老厂区已无法满足湖南、湖北地区的需求。

  旺旺集团总部生产总处副总处长余惠民则表示,无论是从当地政府的政策、人力资源等条件看,大陆各省市都给台资企业很大力度支持,越来越多的台湾人选择来大陆发展。同时,大陆近年来交通建设飞速发展,台资企业前来投资的地域也越来越广阔。

  参观完花园式的新工厂后,赵帅、郑姝音也忍不住为长沙台企发展“点赞”。郑姝音说,她是吃着旺旺食品长大的,看着干净卫生的自动化生产线,对食品安全更放心了。

  湖南旺旺医院是旺旺集团投资的第一所医疗机构,秉持着“缘、自信、大团结”的经营理念在长沙开业近11年。

  “医院员工只有百分之十是台湾过来的,带到长沙更多是医疗服务理念。”湖南旺旺医院行政副总经理许旭初说,旺旺惜缘惜才,他们就是一个大家庭,大家有缘在一起,尽自己的职责,珍惜这个家庭。

  “旺仔的头型是圆,代表‘投缘’,湖南工厂更是旺旺进军大陆市场的源头,我们一直珍惜着这缘份。”徐义桢说,凭借这块土地的滋养和人们的支持,“旺旺”会茁壮成长。(作者 付敬懿)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