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福布斯华人富豪榜 旺旺老板蝉联台湾首富

2014年04月22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福布斯华人富豪榜旺旺老板蝉联台湾首富

  据台湾《旺报》报道,《福布斯》21日发布“2014华人富豪榜”,在台湾前10大富豪排名中,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蔡衍明,以95亿(美元,下同)身价蝉联“台湾首富”;他在“华人富豪榜”排17名,在“全球富豪榜”中排130名。

  台湾富豪排名第2的是富邦集团创办人蔡万才,身价为76亿元,相较去年的81亿元缩水5亿元。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则以54亿元身价排名第3,他个人资产较去年膨胀了6亿元。

  位居第4的是正新集团创办人罗结,他身价为44亿元,较去年小幅缩水2亿元。联邦企业集团创办人林荣三以42亿元身价位居第5名。

  台湾富豪榜6至10名,分别为广达董事长林百里、宏泰集团董事长林堉璘、润泰总裁尹衍梁、台塑企业创办人之一王永在及国泰金副董事长蔡镇宇;个人资产分别为41亿元、34亿元、33亿元、31亿元及21亿元。其中,蔡镇宇是首度进入前10大。

  值得注意的是,顶新集团的魏应州、魏应交、魏应充以及魏应行等“魏家4兄弟”,在《福布斯》榜单中每人资产都记载为19亿元,若合并4人资产则高达76亿元,与蔡万才并列台湾富豪第2位。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