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湾人口将成负增长 专家称买房越晚省越多

2016年07月28日 18:58: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人口将成负增长 专家称买房越晚省越多

  专家认为台湾房市已步入空头,现阶段并不适合买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虽然台湾房价居高不下,很多年轻人仍想一圆买房梦想,但财经专家Joe认为,台湾人口将于2021年开始呈现负成长,建议大家现阶段不要买房以免被惨套。

  台湾财经专家Joe撰文指出,人口红利对台湾房市发展极为不利,以日本来说,自1990年人口劳动力高峰期过后,经过21年进入人口负成长时期,房市需求长年来相当低迷;反观台湾只花了短短7年的时间,预估2021年就会从人口巅峰往下滑,除非有其他人口涌入,否则未来人口最高估落在2356万人后就会逐渐递减。根据台湾发展委员会的推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台湾恐正式进入人口负成长时代,2025年的台湾也恐变超高龄化。

  Joe强调,现阶段欲购屋的民众,可以等到2021年以后再进场,若最近5年内买房,有很高机率会赚不到钱,所以根本没有必要提前进场。真的有实际需求,不妨可先考虑以租代买,等2021年人口负成长后,再来观望岛内局势,毕竟买房不是小钱,眼前房市进入空头走势,“越晚买房可能省得越多”。(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