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房租指数连5年攀升 业者:只见房东笑不闻房客哭

2016年06月21日 10: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房租指数连5年攀升 业者:只见房东笑不闻房客哭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房价居高不下,许多民众选择“以租代买”,租房市场日益火热。不少房东趁此机会,把租税等经营成本加在租金上。由台湾消费者物价指数可以看出,“租金指数”已连续5年上涨。台湾房仲业者形容,在这种情况下,真的是“只见房东笑,不闻房客哭。”

  据报道,台湾住商不动产企划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从消费者物价指数反映通货膨胀的角度来看,虽然有起有落,近年表现堪称平稳,但租金指数长线呈现增长,显见在房价之外,房租也悄悄变贵。台当局在调控物价的同时,对租金一筹莫展。

  台湾房仲业者认为,未来房屋税与地价税等持有成本将持续增加,加上买不起房的租屋人口越来越多,若无法顺利增加供给,房租上涨幅度将更快,租屋族荷包恐怕会跟着缩水。

  徐佳馨说,持续调涨住宅租金,对于收入不涨的民众来说,就算选择以租代买,居住压力也不见得会降低。(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