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湾地区经济景气回温 5月信灯号续亮“黄蓝灯”

2016年06月27日 16: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景气回温 5月信灯号续亮“黄蓝灯“

  “国发会“公布5月景气对策信号续呈黄蓝灯,综合判断分数较上月增加3分至20分。(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国发会”27日公布5月份景气灯号,在机械电机设备进口表现转好下,5月经济景气综合判断分数持续回升,再度亮出代表“转向”的黄蓝灯。不过,由于受到英国脱欧影响,未来景气仍待观察。

  “国发会”指出,因机械、电机设备进口值及工业生产指数、制造业销售量指数回升,让5月景气对策信号续呈黄蓝灯,综合判断分数较上月增加3至20分。“国发会”青不,景气领先、同时指针均呈上升,显示台湾经济出现回温迹象。

  台湾景气自去年6月出现蓝灯后,连续亮了10个月的蓝灯,景气长期陷入低迷,而低迷情况在机械设备进口回升下,4月转为“黄蓝灯”,代表景气转向。

  展望未来,“国发会“表示,受惠半导体业供应链订单回升,可望挹注台湾出口动能,惟英国脱欧引发台湾地区外股汇市动荡,对全球成长动能之冲击及对台湾地区出口的波及效应,值得持续密切关注。(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