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英国脱欧汇市震荡难免 台股恐成外资提款机

2016年06月24日 14: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英国脱欧公投(指就英国是否脱离欧盟进行的公投)支持票数已突破门坎,赞成脱欧阵营胜出,台湾经济研究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示警,短期台湾股汇市将受冲击,台股恐成为外资的提款机。除经济层面影响外,英国脱欧对政治层面的影响会更大。

  报道指出,欧洲怀疑主义可能引发欧元区信任危机,孙明德表示,英国脱欧后恐引发连锁效应,包含丹麦、荷兰等国也传出拟脱欧的声音,甚至引发欧元区是否应该继续的信任危机。他预期,资金将涌向黄金、日圆等传统避险工具上,短期台湾股汇市将受冲击,汇市震荡难免。

  孙明德提醒,除了股汇市外,台湾金融业也将面临不小冲击,加上一些国家保护主义气氛高张,对以出口为导向的台湾经济来说,今年经济成长率保1(1%增长率)难度将非常高。

  台湾元大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梁国源表示,公投成功后,英国与欧盟其他国家还要磋商如何脱欧,磋商期间会让市场非常不稳定。除了经济层面的影响外,英国脱欧对政治层面的影响更大。

  他说,英国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脱欧后将牵动美国在其中的地位;另外,俄罗斯正在对东欧蠢蠢欲动,对地缘政治的稳定也会有很大的影响。他指出,受政治动荡波及,2015年后主要国家的经济政策不确定性指数趋势上升,当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大增时,对金融市场与实体经济都将产生负面冲击。(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