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湾房地产市场管制措施最快6月底全数解禁

2016年06月27日 08: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可能拉长岛内经济成长低迷期。据了解,台湾岛内实施长达六年的房市信用管制措施,最快将于6月底全数解禁。

  目前岛内市场关注官方是否持续松绑“豪宅贷款管制”,让长达六年的房市信用管制功成身退?相关官员昨晚回应,若有相关议案,会在周四(30日)的理监事会上研议。

  银行人士表示,房市管制只剩下豪宅一项,对岛内民众的影响其实不大。若忧心房地产市场业绩下滑,可能对经济成长造成二度伤害,确实可能象征性的宣布解禁,为房市注入信心。

  据了解,台湾官方2010年6月起推出第一波打炒房措施,至今共推出四波房市管制。去年8月首度松绑后,今年3月的理监事会议更是大规模解禁,包括删除“特定地区房市管制措施”、“同一名下第三户以上购屋贷款”、“公司法人购置住宅贷款”、“土地抵押借款规范”,仅剩下“豪宅管制”。若6月底再度宣布解除“豪宅贷款管制”,代表长达六年的房市选择性信用管制措施将全数退场。(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