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湾劳保基金或入不敷出 负担恐越来越大

2016年05月15日 14: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劳保基金入不敷出 负担恐越来越大 

  台湾劳保基金负担大,76万人单月领走新台币123亿。(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根据台当局“劳保局”2月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劳保基金保费收入仍大于支出,以老年年金来看,2月份月领老年年金者将近76万人,单月领走超过123亿元(新台币,下同)。随着人口老化、月领人数增加,估计劳保基金的负担恐越来越大。

  报道指出,劳保基金2月保费收入约有275.5亿元,相关给付支出将近200亿元,目前收入仍大于支出。但以老年年金来看,自劳保年金开办以来,月领年金的人数愈来愈多,2月份月领老年年金者为75万9230人,比1月多了1万3133人,提领金额从121.1亿元增加至123.6亿元。

  随着月领年金的人数逐步增加,加上高龄化,劳保年金支出未来恐成劳保基金最沉重的负担。“劳保局”日前曾公布劳保精算报告,预估2年后保费将出现入不敷出的状况,劳保基金到2027年恐会破产。虽与3年前精算结果相同,时间并未提前,但由于人口老化、老年年金请领人数增加,潜藏负债将因人口老化由6.83兆元增加到8.36兆元。(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