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股杀破8000点大关 创2年新低(图)

2015年08月19日 13: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投资人信心溃堤,台股盘中掼破8千点大关,创近2年新低。(台媒图)

  投资人信心溃堤,台股盘中掼破8千点大关,创近2年新低。(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美股四大指数收跌,亚股也纷纷走弱,尤其陆股更一度暴跌5%,台股开低震荡走低,中午12点过后跌幅扩大,电金传无力乏天,加上期指结算逢压,投资人信心溃堤,至13:03分台股盘中8000点大关失守,指数再写下2013年9月2日以来的新低,惟今日量能小幅回温,可以看到950亿元(新台币,下同)。

  电子股方面,股王大立光摔下3000元大关,逼近跌停,股后汉微科则一度躺平,晶圆双雄台积电、联电压回震荡,面板双雄友达、群创,也在卖超调节下,股价回测新低,盘中电子类股指数一度下跌1.3%。近期传出资产概念股拟抛售手中不动产,引发市场对景气的不确定性增加,也冲击金融、营建类股表现,成为今日盘面空头箭靶。

  分析师表示,台股指数再创波段新低,后续考量岛内外经济展望利空频传,恐怕会持续台股投资信心,就技术面观察,目前各期均线呈现空头排列,上档压力沉重,且今日适逢台指期结算,外资期、现货持续偏空操作,判断短期台股难脱弱势震荡格局,操作仍宜保守。(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