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成立基金投资台湾文创企业

2014年12月16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大陆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丁磊15日出席两岸企业家峰会,会后受访时表示,“这次会成立一个产业基金,正在商量两岸投资台湾的文创企业”。

  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化创意推进(动)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吕祖善,15日下午在小组会议上说,在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产业推动小组的努力下,两岸有共识,文创产业有利推动中小企业合作、有利于两岸年轻人互相了解。

  吕祖善说,在文创推动小组一年来的互访下,就两岸文化创意企业产生多个共识。

  首先是,两岸文创产业合作有利两岸企业的经济结构调整。其次,文创产业90%以上都是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两岸文创合作有利推动中小企业深度合作。

  他还说,两岸文创企业的合作也有利于两岸年轻人相互了解、合作,毕竟两岸同是中华文化,在文创企业上优势互补,应携手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台湾游戏商乐陞科技董事长许金龙则说,台湾虚拟(网络)产业发现大陆市场“水太深”,打不开市场最后的隔阂,希望大陆在虚拟通路的政策上给台湾更多空间。

  吕祖善最后在会议中作总结时说,如何把两岸文创产业对接平台作好、创造两岸文创企业合作优良环境、帮助小微企业人才培训,及提供两岸文创产业合作上智慧财产权的保护,应作为文创推进小组下一步重点。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