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郝龙斌上海推介台北云端文创 期待陆企赴台投资兴业

2013年07月03日 19: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3日消息 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在上海出席台北市产业商机论坛,大力推介台北内湖、南港高科技园区的云端产业,以及台湾的文创产业。他希望,大陆的高科技企业、对文化创意产业有兴趣的大陆企业赴台北投资兴业,共襄盛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郝龙斌表示,“今天到这里的重要目的,是介绍台北重大建设,希望上海朋友、大陆朋友能到台湾参与重大建设投资”。

  郝龙斌介绍台北火车站附近的转运站和松山机场开发案,表示这是台北“双核心”项目,其中台北转运站功能与上海虹桥交通枢纽相似;而松山机场未来不仅是交通枢纽,还将是会议、会展、商业、休闲等相关产业重要聚集地。

  他说,台北市希望透过发展云端产业,导入民间资金、技术和人才,并透过当局协助和政策支持,增强台湾在这方面的竞争力。

  郝龙斌透露,未来在云端产业领域,台北将具备非常强的竞争力,“我们非常欢迎大陆高科技企业进驻投资,来台北共襄盛举”。

  至于文创领域,郝龙斌表示,台北正积极建设台北艺术中心、台北流行音乐中心,积极争取成为“世界设计之都”,希望把台北发展成为最有文创活力的城市,期盼对音乐、戏剧、影视等有兴趣,及对文化创意产业投资有兴趣的大陆企业,能共同参与台北文创产业的发展。

  “在产业发展方面,台北市政府不仅希望在政策上有完整的规划,也将提供及时、有效率的服务”,郝龙斌说。

  他欢迎大陆投资商进一步了解计划内容和规划方向,积极投资感兴趣的项目,希望透过台北的建设发展,“让所有到台北投资的产业有非常好的获利”。(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