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酒驾官员可组一支足球队 被讽“酒驾进步党”

2018年07月17日 11: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谷辣斯·尤达卡(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讯 台当局“行政院”宣布改组,接任“行政院”发言人的少数民族不分区“立委”谷辣斯·尤达卡(Kolas Yotaka)此时却传出酒驾风波。对此,国民党“立委”许毓仁质疑,让曾酒驾的人传递“行政院”政策,是否会有公信力不足的问题;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则讽刺,民进党大咖酒驾案例之多,已可组成一支足球队。此前,民进党就已经被讽刺成了“酒驾进步党”。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12日在记者会上宣布9名“阁员”更动,其中,“行政院”发言人一职由民进党少数民族不分区“立委”谷辣斯·尤达卡接下。但谷辣斯还没正式上任就遭网友曝光在2014年8月因酒驾被逮,获处2个月有期徒刑,谷辣斯本人已证实此事。

  谷辣斯·尤达卡(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根据台北地方法院裁判书,2014年8月9日23时许,谷辣斯在台北市中山区中山北路附近饮用含有酒精成分之啤酒2罐后,在10日4时55分许,驾驶小客车欲返家途中被警察拦检查获,经施以呼吸吐气所含酒精浓度测试,发现其结果高达每升0.37毫克。

  判决书指出,谷辣斯漠视自己安危且枉顾公众安全服用酒类,酒后吐气酒精浓度达每升0.37毫克,仍驾驶自用小客车在道路上行驶,对交通安全所生之危害非轻,量处2个月有期徒刑,如易科罚金,以1000元(新台币)折算1日。

  洪孟楷批评,谷辣斯被爆4年前曾酒驾,在2016年还联署修正“法条”来遏止酒驾者一再肇事,该案案由明白写着“酒驾者有恃无恐,犯行不断,致许多无辜用路人受害,家庭破碎”,不知道酒驾犯谷辣斯当初看到这段话时有没有心有戚戚焉?“自己酒驾却联署提高罚则,根本自我矛盾、自相打脸!”

  他质疑,谷辣斯在打着正义大旗的联署背后,是为自己内心赎罪还是只能我酒驾、其他人皆不可?明明知道酒驾会让路人受害、家庭破裂,那为何2014年又要酒驾?只能说做了错事还想要隐瞒,让人觉得精神错乱。洪孟楷喊话,谷辣斯马上要正式上任,现在爆出这样的新闻,正好可以考验民进党当局对于酒驾的态度,“不换发言人,就等着民众把你们换掉!”

  其实,民进党高官酒驾早已不足为奇,因酒驾与“驻新加坡代表”擦肩而过的江春男、“立委”郭正亮以及“官二代”等等。

  江春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16年8月2日上午江春男刚宣誓就任“驻新加坡代表”,当天晚上就因酒驾被移送台北地检署,原定赴新加坡的行程也临时取消。后来,江春男现身解释说,2日当晚是因朋友帮他饯行,“喝了一点点”后开车回家,但“社会形象不好,很难看”,深感惭愧、懊恼,已深切反省。事情曝光后,岛内舆论纷纷批评江春男“行为可耻”,要求台外事部门换掉江春男。最终,江春男向蔡英文请辞。

  郭正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没过几天,民进党不分区“立委”郭正亮又被曝光酒驾。他因参加完谢师宴之后酒驾被逮,成为反酒驾团体紧盯的对象。郭正亮表示,酒驾本来就不对,他已“自我谴责”,成为民意代表后将协助反酒驾协会“修法”,有活动也愿意支持,甚至是“现身说法”。他承诺,“再犯(酒驾)就辞职,这是最基本的要求”。

  民进党谢长廷(左)与儿子谢维洲(右)(图片来源:东森新闻云)

  此外,台“驻日代表”谢长廷儿子、民进党台北议员谢维洲2016年也被曝酒驾,酒测值为0.36毫克,被依公共危险罪送办,因无前科且坦承犯行,给予缓起诉处分。事情爆发后,谢维洲关闭脸谱网(facebook)、手机,沉默五天后终于在网上向社会大众致歉。他对于酒驾一事深感后悔并自我反省,事件发生的态度就是认错,绝不诿过或要求特权,一切依法行事。

  有网友揶揄,“有民进党党证真好。”也有网友表示,“只因他是某个人的儿子,只因他目前的身份,如果是一般民众,早就有事喽!”

  柯韦任(左一)(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另据台湾《联合报》早前报道,台“立法院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的儿子柯韦任2012年因酒驾被警方查获,酒测值高达0.77,被依公共危险罪送办;台北地检署查出,柯韦任有酒驾前科,犯后仍不知悔改,明知已达“不能安全驾驶”的标准,继续酒驾,请法院从重量刑。

  孟义超(图片翻摄自孟义超Facebook)

  今年2月,民进党中央党部新闻部主任孟义超酒驾肇事,酒测值0.29已超标。台媒报道称,当时孟义超驾驶汽车在变换车道时左前车灯与倪姓男子驾驶的轿车发生擦撞,原先孟想私下和解,希望不要成案,但被倪拒绝。孟义超被依公共危险罪嫌移送法办,台北地检署检察官复讯后谕令无保请回。民进党得知仅表示尊重检警侦办。

  洪孟楷点出,当时江春男酒驾事件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曾说“人民对执政团队期待很高”,如今却还是传出一级主管酒驾,到底人民还能对民进党有期待吗?后续民众都会看蔡英文怎么处置,“可别高高举起、轻轻放下,纵容酒驾就是与全民作对!”

  洪孟楷讽刺,从2012年3月以来,民进党从“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的儿子柯韦任、民进党任命的“党产会主委”林峯正、台北市议员谢维洲、准“新加坡代表”江春男、民进党新闻部主任孟义超到今天的谷辣斯,已可凑成一支酒驾足球队。(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