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赖清德发千字文为台湾不缺电辩护 却遭网友频频打脸

2018年07月03日 13: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3日讯 夏季用电高峰再次引发岛内缺电疑虑,能源讨论再起。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1日晚间特地在脸谱网粉丝页发千字文,除否认台当局能源政策“躁进”,还表示台湾的电不是不够用,而是“剩不够多”。该言论引起网友一片唏嘘。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针对岛内目前发电量与用电量状况,赖清德说,根据经济主管部门的报告,供电目前仅使用了约94%,发电能力大于使用量,还有6%的剩余电量,只是尚未达到设定的10%的目标,“所以我说剩得不够多,但这不应被渲染成‘缺电’”。

  台湾夏季是用电高峰。(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关于非核家园,赖清德指出,2011年日本311福岛核灾后,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就宣布确认核一、核二、核三不延役,接着2014年4月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对外宣布核四在安检后封存,“可见这是跨越不同政党执政所共同形成的决策”。另外,2017年1月“立法院”三读通过“电业法”“修法”,明文要求台当局必须落实执行“核一、核二、核三厂如期除役及核四厂不运转”,他认为台湾将在2025年自然进入非核家园,是水到渠成、顺理成章的规划,绝对不是“躁进”。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赖清德贴文一出,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不满:“2025非核家园”是一个由错误信息堆栈起来的幻想国度;你们老抓着马英九说核一二三不延役,怎么都不说他的前提呢?2016核四要商转!要商转!要商转!天天鞭尸马英九,那选你们上台干嘛,找借口谁都会,下次选头猪好了。

  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参选人游淑慧也在脸谱网发文表示,非核家园是20年来民进党获得政权的主要神主牌,可是为了这一面神主牌,台湾已经献上了数以千亿的经济代价。尤其最近一年,台湾民众才开始真正面对非核家园所带来的后果,包括去年815全台大停电、今年入夏以来跳电不断以及缺电阴影持续笼罩。这让台湾民众开始思考:要不要跟民进党“共同承担”。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参选人游淑慧(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游淑慧强调,在非核家园背后她看到更多的是“能源暴利大饼”“造就了一批新能源财团”。为了取代核能,台当局不断鼓励新的能源开发,手法就是“补贴收购发电”与“补助开发新电”,这两样政策让台电产生巨额亏损,而台当局的公务预算也大量流向企业财团,最后对于能源缺口的帮助却微乎其微。

  她说,非核家园的政策不是不对,错的是“躁进”,错的是用意识形态来处理能源政策。非核家园政策必需在“不限电”“维持合理电价”及“减碳”的三大原则下推动;或许过程较为缓慢,但台湾要的是经济动力及生活与环境质量,这些都需要稳定的供电。

  赖清德(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对于赖清德的言论,“宅神”朱学恒质疑,如果不缺电为何非盖深澳火力发电厂?他引用白莲教九宫真人日记:《我的奋斗》中的一段话“千刀砍来千刀卸,万刀砍来万刀飞!炮火如飞砂,洋枪当水花!神功护体!神功护体!”来“赞叹”赖清德,表示“想不到进入二十一世纪之后,我教的新台湾价值神功已经连物理定律都可以扭曲了,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不如谈谈为何都不缺电也一定要盖深澳火力发电厂吧?”

  网友纷纷留言,“绿营上下都满口保证不缺电,而没有成本概念!这种硬拗有种拿出蔡!赖!财产来抵押保证!不然2020下台了!债留子孙,帐要跟谁要”“干话赖又发功了”“原来是沽名钓誉赖功德啊”。有网友打趣,“没有马英九,民进党怎么活”“日本最近刚刚重启第九座核电厂,看来日本人都是白痴呢!”

  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联合报》报道,台湾名嘴黄创夏在脸谱网反讽:“台湾没有缺电问题,只是剩不够多。青年没有低薪问题,只是钱不够用。劳工没有爆肝问题,只是功德太少。房价没有太高问题,只是你买不起。 社会没有治安问题,只是零星个案。‘院长’没有智商问题,只是脑子太小。”

  许多网友纷纷留言大赞黄创夏“说的真好”,更有网友痛批“恐怖的是,这‘阁揆’的度量还比脑量更狭小”“台湾没有有良心政治家,只有自私政客”“劳工是朕心里最软的一块, 只是朕铁石心肠”。(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