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柯文哲被"台湾国"成员丢鞋 蔡正元:"台独"梦幻已破灭

2018年06月29日 11: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国”办公室执行长陈峻涵。(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讯 28日,台北市长柯文哲出席台北车站灾防演练,活动尚未开始,就被“台湾国”成员陈峻涵丢掷宝特瓶和拖鞋。而这已不再是柯文哲第一次收到来自“台湾国”成员的“礼物”,今年3月份,因柯强拆“台独”组织“公投盟”帐篷就有被扔鞋。“台湾国”办公室还发起“臭鞋丢臭人”运动,强调要用鞋子把柯文哲丢到下台为止,柯文哲则回呛,“要丢就丢准点”。国民党前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表示,“台独”分子攻击柯文哲是很自然的挫折反应,因为他们绝望地在柯文哲身上看到,“半世纪的‘台独’梦幻和谎言”已经破灭。

  台北市长柯文哲(右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有“台独”分子(左一)向其丢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柯文哲视察防灾演练项目包括歹徒持刀挟持人质、瓦斯车纵火、未爆弹发现移除、大量伤病患及前进指挥所与毒性化学物质抢救。演习共动员500名人员,包括北市警察局、消防局、捷运局、铁路警察局、台军化学兵等,各相关机关都出席,演练耗时约一个半小时,过程一切顺利,甚至还提早结束。但开始前却被“独派”人士陈峻涵突击丢拖鞋。

  “台湾国”办公室主任陈峻涵手持贴有“臭鞋丢臭柯”的红色拖鞋,趁着灾防演习尚未开始,突然冲出打算丢鞋抗议,所幸被柯文哲随扈挡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联合报》报道指出,事发时,柯文哲随扈迅速冲出来挡下陈峻涵,拖鞋虽丢了出去,但没丢中柯文哲,而是丢到幕僚头上。陈峻涵还丢了一瓶水,瓶水洒了一地。柯文哲一旁见状小声说“逮捕,把他逮捕就好了”。演习总结时柯文哲不忘讽刺说,今天演习很顺利,演练歹徒持刀挟持、爆裂物等,“不过还没演习就先有人试试看,但很快就被警察扑灭了”。媒体询问是否有被吓到?柯文哲则用“司空见惯”来回应。《中国时报》报道,警方将陈峻涵带回派出所调查,警询后将陈请回,全案依“社维法”函送侦办。

  台北市长柯文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有“台独”分子向其丢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陈峻涵表示,突击行动是临时起意,只要是公开行程都有管道可以得知。他笑说,自己也有班要上,早上是翘班来丢鞋,“没有那么闲啦,柯文哲没有这么重要”。他还说,这次完全是阴错阳差,因为柯文哲平常的维安很严密,可能有人要干嘛也没机会,他混在记者群里,未被警方认出,有了接近柯文哲的机会,“讲实话我也不敢回头看,我在记者那边还有人拍我肩膀,吓一跳,结果是说我挡到镜头。”

  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东森新闻云”发文指出,柯文哲近来接连因为拆除帐棚、两岸言论等与“独派”渐行渐远,甚至已被视如仇敌。对比2014年柯文哲绿营共主的态势,双方关系恶化速度相当快。这次“台湾国”突击丢拖鞋虽然失败,但也再一次证明“独派”无法谅解柯文哲,柯文哲在深绿一块难以再取得支持。

  台北市长柯文哲28日视察台北车站联合防灾演习,在接受媒体采访前,突然遭“台湾国”办公室主任陈峻涵(左图)丢鞋,柯文哲(右图)立刻蹲下身体。(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2014年1月柯文哲表态参选台北市长,当时与积极要夺回执政权的民进党陷入“要不要入党”的讨论,色彩鲜明的“独派”团体意外没有全力挺民进党而是挺“最强人选”,抛出柯文哲应与民进党内参选人进行全台性民调,以决定市长参选人。但柯文哲正式宣布参选后,便鲜少再提到“台独”相关议题。接着2015年赴上海出席双城论坛时,抛出“两岸一家亲”说法,让“独派”团体为之气结,痛批柯文哲“诈骗”。但2015年时因政党尚未轮替,因此柯文哲的说法没有掀起太大的风暴,直到2016年民进党上台,再次提到“一家亲”的柯文哲与“独派”关系急速恶化。

  柯文哲出席防灾演习遭拖鞋袭击。(图片截取自台湾《联合报》)

  而在平息“独派”团体怒火之前,柯文哲在今年3月扫除“立法院”周边的“政治路霸”,在“立法院”外扎营长达10年的“公投盟”帐篷首当其冲。尽管声称是“依法拆除”,但理性终究难敌感性,柯文哲此举一口气点燃“独派”怒火。

  今年3月,“独派”团体“建国工程队”埋伏一个礼拜逮住柯文哲从台北市政府府步行至信义诚品出席活动的空档,丢鞋成功;约一周后,“独派”团体再于市政府广场前集结,扬言要将柯文哲丢臭、丢烂,丢到滚出台湾政坛。

  柯文哲出席防灾演习遭拖鞋袭击,场面混乱。(图片截取自台湾《联合报》)

  对于柯文哲被“台独”分子丢鞋攻击,蔡正元指出,这是“台独”分子袭击柯文哲的开始,而非结束。对“台独”分子来说,出身“台独”的柯文哲具有台大医师的光环、拥有皇民的家庭背景、吸引年轻世代的魅力,但却高举“两岸一家亲”的诉求,“台独”分子攻击柯文哲是很自然的挫折反应,因为他们绝望地在柯文哲身上看到,“半世纪的‘台独’梦幻和谎言”已经破灭。(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