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音宁吃鱼翅又公费送礼惹怒网友 蔡英文依旧为其护航

2018年06月07日 09: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农产公司总经理吴音宁。(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7日讯 台北农产公司(以下简称北农)总经理吴音宁上任后风波不断,过去一周内接连爆出鱼翅宴、公费送礼等争议,吴音宁4日首度亲上政论节目驳斥这些都是“不实指控”,后又说“伤害我就是伤害北农”,并表示不排除提告。对此,台北市南港内湖区国民党市议员参选人游淑慧在脸谱网(facebook)讽刺道:“吴音宁霸气宣示,我即北农”。

  近来南台湾传出香蕉、菠萝等水果价格大跌的消息,农民损失惨重。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游淑慧于5月31日在脸谱网上爆料,5月11日吴音宁居然在高雄大吃鱼翅。游淑慧指出,吴音宁曾发文说北农基层相当辛苦要为北农加薪,但11日南下高雄的午餐却相当豪奢,“仅仅上班日的午餐,鱼翅就上桌。真的不太了解这位高薪实习生吴音宁的工作日常!”她更痛批,“对于农产品价格的失衡,不知道当天的会议上,你吴音宁又做了什么处理?”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因年后休市引起蔬菜下跌风波,出现近3千吨到货量无法拍卖,吴音宁在2月27日以业务推广费买下9.2吨的蔬菜尾货,结果遭国民党北市议员踢爆她将其中7吨多送往表哥黄盛禄当乡长的溪州乡,送给水尾小区发展协会及大庄老人食堂以帮年底选举做人情。此外,北市议员陈重文本月初质询,指吴音宁上任九个月来每月业务推广费近30万元(新台币,下同),其中一笔还是买60瓶每瓶市价3千至4千5百元的洋酒送给民进党台北市党部。

  陈重文指出,吴音宁花公款至少22万元补助地方老人会尾牙与摸彩品,帮民进党绑桩,要求政风处、北农监察人彻底查办。

  针对北农是否送洋酒给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北农总经理吴音宁(左起)、董事长陈景峻与市长柯文哲下午在台北市议会接受质询,吴音宁明确表示,没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此外,台北市议员徐世勋曾在其脸谱网个人主页上传去年10月他质询吴音宁的一段视频。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在视频中,徐世勋问她:“财务报表看不看得懂?”吴音宁尴尬地笑了一下回答:“我有……努力在学习。”然后又补充:“我来自产地,对农业有很大的热情。然后我也有……”在这里吴音宁停顿了良久,似乎犹豫了片刻。接着又开始说:“我也有学习的心。我也有自信可以再这个工作上把事情做好。”但就是没有正面回应“看不看得懂报表”这个问题。

  之后,徐世勋又当场询问各家公司营收情况。渔产、畜产、花卉这三家负责人都明确做答。问到农产的时候,吴音宁明显不知所措。其他几家负责人示意让她到主席台前,还小声提醒“营收、营收。”吴音宁低头看了看手里的文件夹,然后开始挠头。

  针对吴音宁不排除提告,游淑慧反击“全都告一告”。(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对于以上种种爆料,吴音宁并没有承认,反而扬言要提告。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吴音宁上政论节目时强调过去外界的诸多指控全都是“假新闻”,不排除提告;说到农村老人家鼓励她要撑住时,还一度哽咽。但网友不买单,质疑她不省视自己作为有无违法,呛告就会赢?还是对北检太有信心了?

  吴音宁表示,自己的月薪是14万元,根本不知道年薪250万元的算法是从何而来,却被批评是月薪250万元,目的就是为了煽动年轻人反弹的情绪,让她被冠上“二百五”的称号。她还批评游淑惠捏造假新闻,她没有吃鱼翅。吴说,不只是游淑慧,过去有太多抹黑、造谣、已请北农的法律顾问研议如何处理,不排除提告。

  主持人问,觉不觉得这份工作是“酬庸”?她回答不是,还说被征询时,父亲其实是反对的,因为担心自己个性太耿直,会被陷害,没想到会遭遇到这么多政治攻击、抹黑,对她的攻击和抹黑从2月28日至今,从来都没有停过,也许这是一个有“计划性”的,不排除提告。

  

吴音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网友批,如果吴真的认为是假新闻,为何要请公司法律顾问来研拟如何处理?直接提告就是了,因为你根本告不成,就算真告了,也不会成立,纯粹是政治动作而已,只会让台北市长选举姚文智的选票再多掉几成而已。网友拜托她别下台,撑到11月谢谢!还有网友好奇她后台到底多硬,不管怎么捅都捅不死?真的不知检讨自己,人不要脸,真的是天下无敌的!

  对于吴音宁扬言提告,游淑慧在脸谱网反击,反正没有要自己出钱,要吴音宁全部都告一告,如果漏了哪一项没告,就是承认指控。游淑慧在文末重述“包括业务推广费拿来送礼等指控,建议都一并告一告,反正伤害吴就是伤害北农,律师费都由公司买单”,并附注“朕即天下”“北农还得买多少单?”“谁是Boss问陈景峻没”。

蔡英文说吴音宁是会做事的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时电子报》报道指出,民进党中常会6日邀“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报告“从520农民运动七大要求谈新农业的进度与检讨”,但陈有备而来,率先秀出“北农前后任总经理吴音宁与韩国瑜比较表”,力挺吴音宁。蔡英文也挂保证,吴音宁是一个有能力、会做事的人,希望平衡错误的新闻。但蔡英文这席话却被PTT上的网友笑翻,“连自己薪水都能被打脸的实习生、不会看财报、反应又慢只会念稿,这样也叫会做事?”

  6日,民进党中常会邀“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报告“从520农民运动七大要求谈新农业的进度与检讨”,但陈有备而来,率先秀出“北农前后任总经理吴音宁与韩国瑜比较表”,力挺吴音宁。蔡英文也挂保证,吴音宁是一个有能力、会做事的人,希望平衡错误的新闻。但蔡英文这席话却被论坛上的网友笑翻,“连自己薪水都能被打脸的实习生、不会看财报、反应又慢只会念稿,这样也叫会做事?”“根本是年轻的空心菜啊!两个憨呆在取暖”“这种标准叫有做事难怪执政烂成这样”“选她上来念稿要干嘛?不如摆颗西瓜算了,还省248万”。(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