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菊批柯文哲没高度反被呛没素质 二人互杠何时休

2017年11月17日 22:01:10来源:中国台湾网

高雄市长陈菊(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讯 近日,台北市长柯文哲似乎杠上高雄市长陈菊,先是被爆出在会议上批评高雄市举债问题,日前又针对陈菊2018可能参选台北市长一事称“台北市民素质很高”。 而陈菊则回应“什么款的人说什么款的话、什么样的水平就说什么样的话”,让人听起来也是酸味十足。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对于传出民进党恐提名陈菊参选台北市,民进党台北市议员颜若芳13日质询时问道,如何看待外传高雄市长陈菊参选台北市长?柯文哲起先响应这是假设性问题,没想到接着冒出一句“台北市民素质蛮高的”,搞得一旁的“都发局长”林洲民窃笑,柯文哲赶紧说林洲民“肚子痛”。

  柯文哲一句“台北市民素质蛮高的“说法使提问的颜若芳感到相当诧异,但柯文哲随即补充,是发现整个台湾的城乡差距很明显,原来云林没有随袋征收。

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颜若芳批评,柯文哲这是“天龙国思想”,接着追问“菊姐来有无把握,跟你一样都是政治明星?”柯文哲回应,柯文哲最大敌人还是柯文哲,他认为谢长廷讲的话最精确,“你要是做得好、民调高,民进党也拿你没办法。”

  遭到柯文哲暗讽的陈菊表示,自己对高雄市政府的表现有信心,每个地方做得好不好公道自在人心,若有外人在旁指三道四,也不需要替对方造势,并不在意其他评论。但她也称“什么款的人说什么款的话、什么样的水平就说什么样的话。” 柯文哲面对议员李庆元询问是否要响应时表示,不用对号入座,已经学会不是所有的问题都要回答。

陈菊轰柯文哲没高度。(图片来源:新浪视频截图)

  在此之前,柯文哲还公开批评高雄市举债问题。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柯文哲在会议上批评,陈菊任内高雄市2600亿元的举债额度,就用了2400亿元,未来不管谁接都很难做,而自己却是在任内还债。结果,此言一出,引起陈菊极大不满,她批评柯文哲没有市长高度。对此柯文哲回应说“我有172公分,怎么会没有高度”。陈菊还曾“酸”说,坐拥资源丰厚北市府的柯文哲是“饱汉不知饿汉饥。”

柯文哲回“我有172公分,怎么会没有高度”。(图片来源:新浪视频截图)

  其实面对举债问题,网友也有疑惑。陈菊任内举债2600亿,高雄市10年来最有感的进步是什么?有网友表示“最进步的是从来没有劳工局这东西”“永远不敢讲的是工作、薪资和人口外流”“负债的高度”“薪水10年前26至28起薪,现在21至22起薪真的成长好大”“惯老板变更多,薪水更低”。

高雄“抢”修捷运被曝已超出举债上限形同破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还有网友认为,高雄建设花太多钱,却看不到成效。网友markoo在Ptt贴文指出,陈菊一直以来用台当局“长期重北轻南”这句话来麻痹高雄人,他说自己在高雄生活、工作,“也曾经接受陈菊所谓的重北轻南的说法,所以高雄发展迟缓落后多年,好像不应该过度苛责”。但他梦醒后,爱的深、恨得更深。markoo认为,陈菊不愿意面对花了大把钱搞建设,高雄人被逼着外移到其他县市工作的事实,却选择活在自己花钱给媒体塑造出来的幸福高雄假象下,不愿承认自己的失败。”

陈菊(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除了陈菊与柯文哲互杠之外,台媒还关注陈菊是否会北上对战柯文哲。随着2018县市长选举接近,民进党目前仍未决定派谁出来参选台北市长,现在传出民进党内有人提出劝进陈菊对战柯文哲能带动民进党北部选情。但是陈菊斩钉截铁地说,绝无此事。她说,参不参选是很严肃的事情,不是任何人主观的愿望或期待就会成真。现阶段在高雄还有很多非常重要的市政建设需要完成。由此来看,柯市长似乎还可以稍稍松口气,毕竟少了一个极具竞争力的对手。(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