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查封国民党不动产遇阻 欲强开大门遭2锁匠拒绝

2017年10月12日 13:25:25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查封国民党不动产遭人墙阻挡 4处仅成功2处

  台当局“行政执行署”今天下午查封国民党松山区党部办公室时,遭国民党发动二道人墙阻挡失利。(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法务部行政执行署”台北分署今天(27日)前往查封中国国民党不动产,松山区党部受到党工阻挡、南京东路宿舍门遭两锁匠接连拒绝开锁,四处查封地点最后只查封两处,其他两处择期再贴封条。

  国民党提出3项清偿计划,用以缴付台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追征的新台币8.6亿元,遭“法务部行政执行署”台北分署拒绝。“行政执行署”台北分署下午由执行官黄有文带队,前往国民党台北市松山区党部,以及国民党位于南京东路五段、嘉兴街的党工宿舍等四处地点准备查封。

  “执行署”欲查封国民党台北市松山信义区党部受阻。(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钟小平、秦慧珠、王鸿薇、应晓薇等人在黄有文抵达前,带领党工将松山区党部一楼出入口团团围住,以人墙阻挡,不让黄有文进入。党工群情激愤,高喊“鸭霸(蛮横、霸道)蔡当局”、“独裁民进党”、“抄家灭族”等口号,气氛紧张。王鸿薇向黄有文表示,法律程序还没有走完,今天不会让“行政执行署”查封。

  国民党党部人员在松山区党部贴满白布条抗议。(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双方僵持10分钟,黄有文不得其门而入,放弃进入松山区党部贴封条,最后转往台北市松山派出所,与国民党松山区党部主委王志坚及“党产会”代表协商后续处理。经过将近半小时协商,黄有文最后决定择期再前往松山区党部贴封条。

  

    国民党青年党工阻挡“执行署”查封党工宿舍。(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一行人下午3时30分许又转往台北市南京东路五段291巷19弄30之1号、32之1号2楼的党工宿舍,同样遇上多名党工手拉手阻挡。“行政执行署”这回则找来锁匠,欲强开大门上楼查封,没想到第一位锁匠到场见到警方大阵仗,面露惊讶,站在后方观看后,没多久就转身离开。

台当局查封国民党不动产遇阻 欲强开大门遭2锁匠拒绝

  “行政执行署”今天下午前往查封国民党台北市南京东路五段291巷19弄二处党工宿舍时,再遭国民党青年党员阻挡失利。(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紧接着第二位锁匠到场,先是上前看看坐在地上“捍卫”大门的党工,以及层层包围的警力,便转身走回摩托车处并打电话回报。眼见锁匠又要离去,黄有文则忍不住上前,劝“把门打开你就可以离开了”、“来都来了,就赚一下(闽南语)”;但锁匠仅冷回“不差这一笔”,随后骑车离开。

台当局查封国民党不动产遇阻 欲强开大门遭2锁匠拒绝

   台当局“法务部行政执行署”查封国民党工宿舍。(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不死心的“执行署”随后则转往位于南京东路5段291巷6弄28之1号2楼的党工宿舍,一路上未受到阻挡,顺利在门上贴上封条,成为第一个遭到查封的国民党不动产,但这个地址却未在行文给国民党的公文上。

  “执行署”台北分署主任行政执行官钟志正受访时,不愿说明此处为何没在公文上,仅称这个地址有在登记查封的不动产清单中,且查封只是一个执行的动作,在这之前已经有发生法律效令。

  据报道,国民党位于嘉兴街的党工宿舍也被成功贴上封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