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漫画台湾】台湾网友:谁能还我干净空气

2018年11月09日 10:4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中南部空气品质恶化,根据台当局“环保署”空品监测网显示,截至11月6日晚10时已有11个地区达对全民都不健康的“红色警示”,10个地区达对敏感族群不健康“橘色警示”,尤其台中更是严重,有网友在爆料公社表示,“我们的肺不是空气滤静器!!!”“到底是谁可以还我们干净的空气”“我们的肺不是空气滤静器!!!”“小时候我记得台中的天空不是这样的”,有网友留言说“台中今天真的很夸张”“身为台中人……有同感……空气真的超差……”“空污真的很夸张,感觉都在闻毒气”“几年前的台中也没有这么严重”,有网友则说“到现在为止还是雾蒙蒙脏脏,刚去运动必须戴口罩 。”
 
8日早晨6点台中豪宅已消失不见。台湾《联合报》记者翻摄自台湾“环保署”空气质量监测网
 
  台湾“环保署”提醒,台湾北部、台中忠明、云林、嘉义、台南、高雄、屏东地区的空气质量指标都呈红色警示等级,民众出门要戴口罩。
 
7日下午3点,台中西屯监测站镜头中还清晰可见台中豪宅。台湾《联合报》记者翻摄自台湾“环保署”空气质量监测网
 
  全台77个空气监测站中,有18个是红色警示等级,35个呈橙色提醒等级,也就是说,全台有53个空气监测站显示空气质量不佳,占总数68%。
 
  根据台湾“环保署”空气质量监测网提供的监测站周围影像,台中豪宅7日下午3点还清晰可见,但到8日早晨6点,已全面消失,显示出台中空气污染严重性。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