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求求你们,别再黑蔡英文了好吗?只有离她足够近,才能发现她多么好

2019年01月15日 14: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快意人生路。自从蔡英文上任以来,闹过不少争议、笑话和闹剧,关注包袱铺的老铁们想必都有所了解。不过今天,撩叔想换个角度聊聊被大陆网友喷坏了的蔡英文,其实蔡英文也挺好的。

  

  撩叔并不了解咱们的读者老铁都是什么年纪、背景,人生有过哪些起伏波折,经没经过事儿,参没参透生活的真谛。但还是想请大家能够尽量带入到撩叔接下来要讲述的角色当中:

  试想,你现在30刚出头,当过几家省级媒体的时政记者,跑过新闻、参加过发布会,虽然说上学的时候其他科目都一塌糊涂,但是英语相当不错,甚至做过省长就职典礼的同声翻译。

  那么,你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和人生有哪些规划呢?

  

  这里撩叔先公布一下自己的答案,我觉得这些资历比较不错,到企业拿个高薪没问题;也可以考个公务员,慢慢历练,也能有很不错的发展。

  可能很多网友的答案跟撩叔差不多,但你应该想不到,撩叔所说的这个人,前几天刚刚在台当局“驻美代表处”获得了政治组组长的位子,用八个字来总结,那就是年纪轻轻,人生巅峰!

  

  这个人叫赵怡翔,江湖人称“口译哥”,经历就是上面说的那些,因为深得蔡英文赏识,两年前成为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的办公室主任,前些日子又一跃成为“驻美代表处”政治组组长。

  

  如果你并不觉得这个职务有多厉害,那么台湾资深媒体人唐湘龙的这波科普就可以为你有效“扫盲”了。

  这个职务属于高阶公务员,一般人要想坐上这个位子,需要经过一个漫长的过程,通常要十几年,甚至几十年。

  首先你要通过一个正式的“外交官”考试,包括语文、外语等多个科目,都要过关,整体素质要非常优秀;而口译哥情况如何呢?

  

  也就是说,如果口译哥要当外事人员,基本上第一关就凉了。

  那么考完之后就可以上任了吗?并不能!考完之后,你会经历差不多半年的实习期,对你的素质进行一个短期的培训。

  

  身为外事官员当然会外派了,但想出去没那么容易了,要至少3年之后,才能外派。

  

  也就是说,从准备“外交官”考试到正式被派出去,一个优秀的台湾青年大概需要至少4到5年的时间。而且就算外派,也不会直接派到美国,而是其他比较艰苦的地方,锻炼几年;派到美国后,也是先从普通职员做起,一步步向上升级。

  但“口译哥”只在吴钊燮办公室当了两年差,就直接上位“驻美代表处”政治组组长,堪称火箭速度!而这原因就是得到了蔡英文的赏识和信任。

  

  你就说吧,如果你是口译哥,30多岁要么在企业加班加点的打拼,要么在公务系统慢慢历练,就因为蔡英文的恩典,平步青云,人生提速十几年,你要不要感谢蔡英文,你要不要感恩蔡英文,你觉不觉得蔡英文好的没边了~

  

  话说回来,以口译哥这个资历担任如此要职,蔡英文自己以及蔡当局官员不觉得欠妥吗?当然知道,但为什么偏偏要这样做呢?前民进党大佬沈富雄分析了一波:

  

  看明白了吗?对于蔡英文来说,专不专业的先放一边,首先得够忠心。蔡需要的不是人才,而是鹰犬。

  其实光说蔡英文也不对,毕竟在民进党内,这样的事也是不少。媒体人赵少康在节目中点名了两个:

  

  所以看了这些,希望大家以后不要在盲目的喷民进党了,要知道,民进党是一个家庭观念很重的党派,只要是自己人、家里人都能提前过上好日子。就是不知道这样的好日子能持续多久了!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