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真疯了!蔡当局“促转会”为彻底“去蒋”,要搞个大动作

2018年12月18日 14: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去蒋”执念重!我是天天看台湾新闻看得对娱乐节目都提不起兴趣来的大侃子~上回书中,撩叔为大家分享了“舔主”无下限、自诩“东厂”美名的台湾“促转会”新出的一个关于“转型正义数据库”的幺蛾子。诸不知,那还不是最(ma)精(zui)彩(can)的!

  在成立之初被备受争议的“促转会”,日前在举行的“半年任务进度报告”记者会上,再度提出了涉及“去蒋”的议题,内容包括撤出“中正纪念堂”的台军三军仪队、移除岛内军营区两蒋铜像及新台币改版三项。

  为什么呢?他们是这样解释的:

  撤台军三军仪队,是为了给“中正纪念堂”转型,以让其举办民主与人权相关的常设展,解除现存地景的威权性格,重新改写园区内各种威权象征涵义等;

  去铜像,是依“促转条例”中“公共场所的威权象征应予移除”之规定,故台湾防务部门身为行政机关,就该尊重法律,移除威权象征;

  至于或要动用500亿(新台币,下同)资金对部分新台币改版一项,“促转会代理主委”杨翠巧妙地将台湾“中央银行”拉下了水,称台币改版是日常性的,且“中央银行”因近来夹娃娃机盛行、硬币需求量大增而增加了明年铸造硬币预算,“如果为了夹娃娃机都有铸币的正当性,‘转型正义’为什么不行?”

  不过,“促转会”这看似合情合理的主张,却得到了相关主管部门给的“软钉子”……

  台当局“文化部长”郑丽君表示,台军三军仪队是台湾防务部门所派,并非“文化部”主管,初步草案还得在与“促转会”讨论、了解其想法后再定;台湾防务部门则表示,会视主管机关“文化部”地景文物整体规划定案后,评估办理后续事宜。至于拆铜像问题,台湾防务部门称,蒋介石为陆军官校第一任校长,有不可抹灭的功绩与历史定位,基于尊重历史,维持营区现状……台湾“中央银行”也在回应时说,现阶段并没有任何钞券或硬币改版计划。

  网友更是忍不住地骂声四起,“以‘东厂’自居的‘促转会’才是威权的象征”、“钱多到用不完是不是,浪费纳税人的钱!”、“东厂不灭,台湾民主何以长存”。

  唉……真是不怕神对手,就怕那啥的队友,这“促转会”也真是当得蔡英文当局的好走狗啊,看来“九合一”选前“1124灭东厂”的事儿并没有让他们反省!

  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就质疑,“促转会”是“太上皇委员会”吗?公然对其他“部会”业务指指点点,有经过“行政院会”讨论吗?有“政务委员”出来协调吗?如果没有,只是“促转会”的结论、由一位“违法”的“代理主委”下命令,那根本就是无视有关体制,分明是只以自己的政治意识形态凌驾一切。

  前“立委”孙大千也批评,这真的是“一蠢破三好”,有这么一位猪队友,“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的几个“好”恐怕都会前功尽弃,更直言“民进党就是放着正事不干”,又要人家拆铜像,又要砸钱改建“中正纪念堂”,还要浪费500亿把新台币改版,“对于每天在低薪过劳环境中挣扎的庶民百姓而言,这不是钱多到没处花的‘白痴冤大头’愚蠢行径吗?”

  台湾《中国时报》也在评论文章中指出,人民要拼经济,是这次选举送出的强烈讯息,但没想到,刚因“东厂事件”挫败的“促转会”在选后竟变本加厉,力推“去蒋化”、移除铜像、新台币改版,还要把具有高度观光价值的“中正纪念堂”改头换面……文章强调,人民想要的是手中的台币愈多愈好,而不是把台币改成蔡当局喜欢的样貌

  在野的国民党团也是急得忍不住向身为执政党的民进党喊话:切勿把“去蒋化”做政治操作,民众要的是拼经济、不是操弄政治!

  蔡英文在民进党“九合一”惨败后曾表示“检讨不能闭门造车”、“人民用选票表达对执政团队的不满,要虚心听大家意见”,民进党团也再次强调了“拼经济”的壮志,然,背靠大树的“促转会”却依然孜孜不倦地展现着“拼政治”的决心,其后的主谋是谁,不言而喻……而当“促转会”之流整天喊着“转型正义”的口号,实则替“主子”行“公报私仇”的丑事时,台湾人民会看不出来吗?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