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东厂”又出幺蛾子!不把民进党拖下台是不能罢手了

2018年12月17日 14: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东厂建设又提速!台湾“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促转会)”大家还记得吗?按照咱们一般人的理解,这么个为了谋私而设的“东厂”机构既然已经引发众怒,应该早早废除才对;不过民进党当局不但不废,反而还要加码升级!

  

  怎么个升级法儿呢?这回促转会要建立一个“转型正义数据库”。这个数据库将整合档案局与台湾人权博物馆的档案与资料,让民众可以检索查阅,了解各案件的加害程序与参与者,以终结“只有被害者,没有加害者”的现象,预计到明年底就能完成了。

  

  诶?听起来好像也不是什么大事嘛!建立一个数据库不是挺好的吗?嘿嘿,那是因为你不知道,“促转会”要这么做的原因,是要勾勒“加害运作机制”,将每个案件经过哪些单位、哪些人的侦讯与判决等信息统统收纳。

  换句话说,凡是牵涉其中的人和机构都会被扣上一个“加害者”和“凶手”的大帽子。

  

  对于这件事,台湾法律界骂声一片。撩叔为大家整理了一下,主要有以下几个“骂点”:

  第一,你这个“促转会”是个什么东西?一个民进党当局造出来的行政机关,又没有司法审判职权,凭什么认定一个人是否为“加害人”?

  

  多位法界人士认为,“促转会”连自己的“组织法”在哪都不知道,作为行政机关负责写台湾历史可以,但要勾勒“加害运作机制”,就要涉及认定加害者有无犯罪的争议。

  站在司法立场,有无构成犯罪,应经过审判,被告要有公平审判、答辩的机会。现在很多案件的当事人已经去世多年,你大笔一挥把名字纳入其中,扣上“加害者”的帽子,当事人“死无对证”如何辩驳?

  

  第二,这些数据库涉及“个人资料保护法”和“当局档案法”,“促转会”凭什么手脚通天,逾越法规的合理使用范围?

  

  第三,你们“促转会”搞的这些东西,如同建立了一个“罪人名单”。有司法官说,二二八事件至今,不少加害者已经死亡,无责任能力,若公诸于世,等同于对后代、家族冠上一个标签及印记,让家族蒙羞,算是名誉上的侵害,转型追讨正义的结果,恐造成转型正义的另种伤害,造成社会不安,值得忧心。

  

  第四,这一作法还可能衍生求偿问题,若有被害者引用数据库资料,向加害者或家属求偿,由于加害行为并没有经过刑事审判,凭何求偿?你们东厂给赔偿吗?

  厂公这样的做法也让台湾网友气愤不已。有网友表示,帮派民进党无耻底子雄厚,感觉票太多,“立法院”又过半,足以视法制为无物,恶搞瞎搞。看来是2018县市长输的不够多,那大家就2020见真章吧!

  

  还有网友特别提醒,既然蔡英文东厂这么喜欢建数据库,那就把“台大没有校长”这件事也加到资料库里吧!看看都有谁是真正的加害者。

  

  更有网友表示,民进党又搞“鬼打架”,什么“转型正义”有的没的单位,能把老百姓的司法正义弄明白就万幸了!

  

  有网友怒呛,促转会你自己就是个黑单位,还说这些有的没的废话,简直就是浪费公款!

  

  在撩叔看来,“促转会”干脆改名叫“促进民进党败选委员会”得了~好办法没有,馊主意倒是一箩筐~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