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瑜有多“恐怖”?短短数月戳破民进党20年“治理神话”

2018年10月09日 19: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高雄有出路!如今,距离台湾地区年底九合一选举还剩下1个多月的时间,爱搞事情的省内网友们开始琢磨起各种各样的调查和盘点。日前,脸谱网上出现了一次模拟投票活动,活动结果还真是亮点频仍,一块来看看~

  

  这个名叫“爆料公社”的脸谱网帐号,7日晚间在网络上举行模拟投票活动。结果出炉后,高雄的模拟选情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卖菜郎”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竟以77%得票率大胜陈其迈13%。

  

  面对这样的结果,网友纷纷表示,民进党简直“输到脱裤”、“不要小看韩流”,还有不少“吃瓜群众”高呼“太刺激了”。

  

  当然,这次活动只是一次泛娱乐活动,发起人也强调,模拟投票不具任何民调参考价值,谨代表候选人的网络声量。但是双方票数相差如此悬殊,还是足够说明一些问题的。

  前“立委”李胜峰在台湾政论节目中表示,这个结果有两个地方尤其值得注意。

  

  李胜峰提到了很关键的两个点,首先这是一次年轻人发起和参与的活动,以最直观的方式显示了年轻人对于韩国瑜和陈其迈的态度。这样的结果则说明,向来擅长哄骗年轻人的民进党在青年族群中已经垮台。

  

  另外,发起活动的“爆料公社”绝非蓝军势力,也就是说,双方差距这么大,并非来自政治对手的批判,而是台湾网友态度的客观呈现。

  

  民进党该怎样面对呢?要撩叔说,该穿起皮大衣,穿上大棉裤,最好戴上棉帽子,因为“韩流”已经来了~

  

  韩国瑜网路人气超旺,一位台湾年轻网红曾公开留言说:“从小到大住高雄,对高雄的萧条很有感,希望韩总能把高雄的经济带起来。”

  这句话也说到了广大高雄市民的心坎里。网友纷纷表示:“这正是全台心声!赞!”、“真的希望高雄改变成真”、“韩国瑜曾点评,民进党执政让高雄变得又老又丑,对手立刻反击不要唱衰。结果老天爷一场大雨后,高雄马路出现几千个天坑。”、“要相信高雄人,高雄加油,韩加油。”、“我打从娘胎在高雄长大结婚生子,高雄从平凡、繁荣,到现在萧条,而且负债累累,x!我小孩在高雄怎么有前途?x!我情愿譲韩国瑜搞搞看啦。”

  

  媒体人朱学恒对此指出,这就是一个在地人、在地意见领袖的意见分享,不是我们与民进党为敌,或是找人来演,要请还请不动呢。当你真的生长在高雄的时候,不管是计程车司机、当地的年轻人,都觉得很无奈,甚至还有住在台北的人说,高雄的城市光廊,在10多年前,让我们都觉得很骄傲,可是后来城市光廊没落,饭店、整个观光没落,爱河周边民宿,很多也倒了。他无奈说,“我很爱高雄,可是我在高雄的尊荣感和尊严感已经消失!”

  

  说起韩国瑜,其实是个“孤胆英雄”,虽然身为国民党,但国民党对他的支持也就是“一碗卤肉饭”而已。不过从未被寄以厚望的韩国瑜被放到高雄参选,却意外融解了蓝军的冻土,不仅打破民进党在当地的20年治理神话,并逐步进逼威胁民进党参选人陈其迈。

  台媒评论指出,从民进党近日气急败坏的抹黑与反击看,“韩国瑜效应”已在高雄发威,且向其他县市扩散。

  台湾《联合报》评论表示,陈菊在高雄十二年的经营,过去在大量文宣和置入营销的运作下,一直享有“五星市长”的美名。正因如此,国民党内遍寻群英,没有任何勇夫或老将敢于出马挑战;韩国瑜是在既无粮草、又无兵将的情势下,硬着头皮上阵。但陈菊在高雄的不败神话,却被韩国瑜以一句“又老又穷”戳破,“国王新衣”的真相原来如此。延续这个基调,韩国瑜又打出“北漂青年”的呼唤,引发年轻世代的共鸣,撼动高雄的绿营根基。

  

  评论表示,就主观条件而言,韩国瑜口才便给而不浮夸、见识老道而脚踏实地、非在地人却极接地气;这三大特质,使他能超越省籍及地域,产生强烈感染力。就客观环境而言,民进党在高雄的长期治理,表面看似光鲜,实质却债务高筑、经济衰退、人口外流,难掩颓势。

  如今,韩国瑜点破了国王新衣的真相,接下来,就看高雄人如何面对自己“又老又穷”的现实了。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