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从红火到上火 蔡英文“文青式”执政把民进党基层害惨了

2018年07月23日 11: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文青靠不住。从今天开始距离11月24日台湾“九合一”选举投票,仅剩4个月时间,选举氛围弥漫岛内。两年前选情红火的民进党,如今已成热锅上的蚂蚁。曾经的“票房灵药”蔡英文反到成为基层民进党员的“心腹大患”。一块跟撩叔进入今天的“滚蛋吧文青君”。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前,民进党基层议员表示,因蔡英文当局执政不力,全台选情都被影响,盼民进党中央党部不要再用“文青式”的语言当作宣传工具,必须深入基层,真心倾听人民心声。

  有县市议员指出,2014年九合一选举及2016年大选,民进党乘着“白色力量”起飞,文青式语言获得年轻人喜爱,当时民进党可能尝到甜头,但如今状况已经不同,希望党中央的辅选干部不要再活在过去,“这次不会这么好选。”

  民进党基层都在“委婉”的跟蔡英文建议:闭嘴,别说话!

  

  为什么两年前风风火火上台的民进党,经历800天执政后,选情一塌糊涂,关键就在蔡英文当局的执政让老百姓“水深火热”。从前我们所说的“水深火热”只是一个形容词,一种比喻用法,不过最近两年,这就是台湾老百姓生活的真实写照。

  什么是“水深”?一刮台风,一下暴雨,台湾就被淹。不仅是城市排水不畅,山区情况更是危急。以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曾经执掌的台南为例,台湾前气象主播李富城曾爆料,赖清德在台南执政七年,共花掉267亿(新台币,下同)治水,到目前一点效果都没有。“仅下了150厘米的量,部分地区就淹水啦,267亿打了水漂。”

  

  什么是“火热”?一到夏季,一到高温,台湾就停电。不光乡村小镇停电,“国际大都市”台北也是停电专业户。作为一个经济发展曾排名亚洲前列的地区,蔡当局让所有人看到了匪夷所思的“台湾新奇迹”——供电不足。

  

  而提到供电,连大陆的朋友们都会想到一个“蔡式成语”——用爱发电。电不够、爱来凑,这么荒谬的逻辑,这么清奇的思维,撩叔觉得只有在初中时看的言情小说里才能找到类似的观点,没想到却出自堂堂的台湾地区领导人。

  有意思的是,蔡英文本人并没有把这句话,或者这种文青式的作风当成自己的短板。反而像一个得了作文一等奖的孩子一样,在执政后,仍然不嫌弃反的以“细腻温情”的笔触,回避着每一个关乎民生和台湾发展大计的争议。

   

  事实证明,蔡英文的文青作风和她的烂政绩结合在一起,变成了民进党的选举毒药。还能向她喊话,提供建议的民进党员已经算不错的了,还有很多人选择了直接退党或者脱党。

  上个月,资深民进党党员王敏行宣布脱党。他说,退党的主因是“现在的民进党,党内利益派,绑架价值派”,从现在开始他不再是民进党员,也不对民进党的执政有任何期待。

  “我退党之后,未来还有人会陆续退党”,王敏行说,原本有20多人要相约一起退党,但他认为每个人退党的理由不同,不必要一致行动。他不满民进党已被派系掌握,党的价值已被绑架,完全失去一路走来标榜的民主价值。

   

  台湾资深媒体人黄创夏直言,“蔡英文恐怕也是自己都搞不清楚她在干什么!”做啥都错,还老是增加敌人。黄创夏认为,政策本身有得有失,但如何取其权衡,除了考验智慧,也考验各方是否绵密沟通。但这对蔡英文等人太难,所以只能靠“文青”写点不痛不痒的无病呻吟,然后寄望民调,哪边高便往哪转。

  黄创夏表示,只要蔡当局的本质是空心和无脑,不满将持续累积,而被取悦的多数也不会心存感激,政治势力终将死亡。

  撩叔没什么想说的,就把蔡英文自己说的这句话再送给她吧~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