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长”下台赖清德死不认错 曾经投民进党的选民后悔死了

2018年05月31日 09:3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搞笑得看“教育部”。近一段时间以来,台当局“教育部”因“拔管”一事接连下台两位“部长”,顺便还创造了一个上任41天即下台的政坛记录。笑点密集,泪点也不少,各位请上眼~

  

  前几天辞职的吴茂昆,不但是台湾任期最短的“教育部长”,也是争议最多的一个。比如,吴茂昆在担任台湾东华大学校长期间,将学校的专利当作自己在美国公司的专利,涉及侵占学校专利(大学校长还开公司?不但开,还不止一家~)。

  比如吴茂昆任教职期间,溢领奖助金,遭“监察院”追讨172万元(新台币)。

  再比如,2012年度,吴茂昆的差假多达160天,岛内出差98.5天、休假1.5天、岛外出差60天,全年一半时间以上都不在学校,其实也不是真的休息,而是忙着去各地捞钱。

  

  面对这么多争议,吴茂昆的回应始终只有一句“有违法就下台”,撩叔不禁要赞上一句“硬气!”不过一个多月的时间看过来,吴茂昆的硬气不是身正不怕影子斜,而是死猪不怕开水烫。

  5月24日,硬气的吴茂昆终于被“实锤”。“立委”柯志恩在自己的脸谱网上PO文,表示吴茂昆在2005年担任“国科会主委”时,赴苏州出席国际科学理事会,接着又到杭州参加高新科技高峰论坛,但吴只申请到苏州,并未申请到杭州,这就是违法。

  面对柯志恩提供的确凿证据,吴茂昆仅表示,“我不能回答”,而对于之前大义凛然的“违法就下台”,吴茂昆则绝口不提。

  吴的做派也得到了台湾网友的一致“好评”,“厉害了这无耻的程度,厚黑界的绝顶高手,难怪能当上‘部长’”、“人家有台湾价值 你不懂啦~”、“这个真的大烂人”。

  

  可能有人要问,为什么这样不堪的人能够顺利上位,成为台湾教育界的领导者,原因也不复杂,就是赖清德钦定。而民进党当局则曲意维护吴茂昆,与对待管中闵的再三刁难,完全是两套标准。

  

  问题是现在吴茂昆下台了,赖清德呢?你负什么责任了?

  

  最搞笑的是,吴茂昆在辞职信中写道,之所以离开是因为自己坚持“最高道德标准”,成为5月末的最大笑话。对此,柯志恩表示,你不是用最高的标准,你就没有道德可言!这么犀利的风格,撩叔都快被圈粉了~

  

  拔管闹剧已上演四个多月,民进党当局查来弄去,显然找不到可以成立的具体罪证,只好以一纸文书驳回台大遴委会的决议。台媒评论指出,“教育部”此举无非是先画靶再射箭,非但于法无据,更乏正当性与说服力,摆明的就是为拔管而拔管。没想到的是,要拔管却先射到自己。

  

  蔡英文当局为拔管已折损了潘文忠与吴茂昆两员大将,如继续择“恶”固执,除重创民进党年底选情,对台湾高等教育与民主进步不知有何助益?

  

  

  一个花了40年才成为专业领域卓越的科学家,却只花了短短41天,人格几近毁灭。吴茂昆的“自爆”固然来自其自身欠缺审度情势基本的政治智慧,但从接连折损的潘文忠到吴茂昆,死不认错、一路护航到底的民进党当局才是一步步将吴、也把自己推向无可回避继而坠落深渊的关键。

  

  四月间潘文忠长达千字的请辞声明说,“希望所有的政治操作能就此停止”,这句话看似像蓝营喊话,事实上是对不断对其压迫要求拔管的执政党发出的最后哀鸣。

  蔡当局从头到尾不认为自己错,或发现了,但为了面子也要硬拗到底。就连吴茂昆明明是因违法赴陆被抓包不得不下台,昨天赖清德非但没有表达一丝愧意,还嘴硬说吴是以“较高的道德标准”检验自己。从来学不会诚恳认错的蔡当局,可能没有意识到,那正是他们让人一再失望继而生恶的关键。

  

  撩叔关注的还有事件的另外一个层面,在民进党当家的台湾,如今学者间的相互交流已经被扣上了“违法”的大帽子,这才是细思极恐的事!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