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当局羞辱军人无下限?台军招募照让人看了想哭哭

2018年04月03日 13: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台军惨变洋葱工!当不了军人却不忘时刻关心兵哥哥的大侃子上线了~要说侃爷这段时间真是没少关注台湾的募兵讯息,最开始是当乐子看,而如今则渐渐对台湾官兵产生了同情,此番心态上的转变该拜下面这张图所赐:

  这是近日在台湾网络上引起了广泛热议的一张图:一位台湾空军的军官于某知名连锁卖场外,顶着烈日摆招募兵的摊位,而在乏人问津的惨况下,军官和摊位都显得形单影只。Po图网友表示,看到台军官为招募士兵如此之态,其实心里在淌血,“这是何等的悲哀?”、“别糟蹋这些辛苦的军人好吗?”,并感叹“曾几何时,台军招募要沦落到这种惨况如摆地摊、算命摊般”,更直言“因为台当局对军人的诬蔑欺压诈骗,导致无人从军,苦果却要基层人员来承担”

  不少看到此图的网友也有感而发,有人说“这比算命摆摊还可怜”,有人叹“今天的招募员就是明天的你”,有人道“没了退休金的保障,募兵制注定失败”,有人骂“执政党把军人贬低成这样,没了尊严,自然招不到人”,有人盼“国民党快起来挽救军人的地位、尊严和福利”……当然,也有善良的网友向台防务部门谏言:招募应由专责单位负责,如此打游击式的摆摊召募,既无成效也伤台军形象。

  说起来,台军为招募士兵上街拉人的做法已经不算稀奇了,早前就有台湾军官为募兵而走上街头发传单的新闻了,而之后祭出的“美人计”的奇法,也让网友和台媒怒批“招募宣帖像情色广告”。

  除此之外,就连招个1年期志愿役军官都得靠将女士官军装照与Facebook、line联络方式放进夹娃娃机里的做法也让台湾政论节目主持人和嘉宾痛批:如此化浓妆、穿短裙,并带有“性暗示”的招募广告,不仅是一种“诈骗”更是物化女性的表现,“真的太欺负女军人了”。

  而为了能“骗”到民众去参军,不仅有各军营为完成招募指标而使出的奇招,连蔡英文都出面来“助攻”了。

  据悉,蔡英文曾到台湾军营中参观所谓的新型士兵寝室,从画面中可以看到,为官兵准备的新寝室超级宽敞舒适不说,连卫浴间都是干湿分离的!

  如此宜室宜家的环境,是不是很让人动心?看来,台湾士兵的军营生活很不错嘛~但是,朋友们,别忘了这可是民进党执政时期啊,连军人退休金都要狠砍猛减的蔡当局真能这么好心为士兵兴建如此寝室?曾在台军营任军官的帅化民直接“打脸”台当局:这顶多是个样板间。

  他还直言,自己在当旅长时都没住过这么豪华的寝室。不过,他随即表示,如果蔡当局真能把士兵宿舍改成这样,自己绝对赞成。帅化民还透露,自己当初在写“募兵制”时曾提过三个条件,而若真能被采纳,那现在台军大概也不会面临招不上人来的窘境了。

  其实,不怪台湾民众排斥当兵,且不说有重创军人利益的年改,蔡英文当局对待军人的态度也令人不齿,“有事军人干,没事干军人”的做事风格不仅伤了台湾士兵的心,也让岛内民众对当兵一事避之不及,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敬平更用“好男不当兵,好铁不打钉”形容全台民众现今对当兵一事的态度。

  此外,从众多评论中侃爷还发现,台湾网友除了对被民进党当局称军人是“米虫”不满外,“廉价劳工”也是在形容台湾士兵时出现频率很高的一词。

  根据以往的经验,在民进党眼中,台湾警察变成看守蔡英文祖坟的“守墓人”是“合乎公共利益”的需要,那么,如今台湾军人变成免费洋葱工或杀猪工的理由也应该同上吧,更何况,军人拔洋葱的“壮举”还省下了千万的农工费,也许对蔡英文当局而言,这也是“人尽其才”的政绩呢~

  也许有人要问了,军人可不可以为老百姓拔洋葱、做农活呢?当然可以,但得看是因何而起!“你家的儿子应征去当兵,家里劳动力不足了,那军队派人去你家帮你割稻,这是德政”,可偏偏就有人动了歪心思,理直气壮的拿人家当免费劳动力,你说可恨不可恨!

  说到底,如今台湾“募兵制”受挫的真正症结,在蔡英文当局对军队和军人的态度上,诚如帅化民所言,侮辱军人又骗募兵、花钱招上来的军人却不好好训练而去当拔葱工,“这是今天蔡英文要深刻检讨的,你还希不希望这个军队可以保家护民”。而当军人失了荣誉与尊严后,还哪来的士气与战力呢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