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赖清德说用“干净的煤”被打脸:民进党下台,天空就干净了!

2018年03月19日 10: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空污挡不住!我是希望每天都能呼吸到新鲜空气的90后懵girl。这些年,雾霾问题一直都是环保的焦点。正当大陆为了环境的改善想方设法时,曾经那个碧海蓝天的宝岛台湾也在和空污进行一场搏斗,结果却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日,台湾“环保署副署长”詹顺贵14日于环评大会中投下关键一票,让深澳电厂环评修正通过一事在台湾闹得沸沸扬扬,引发北部六县市反弹,以及环保人士的集体抗议。这位从前的“环保斗士”的“惊天一投”让昔日的战友都深感被背叛,还称“个人喜好不能凌驾‘法律’”更被网友讽刺:“如今换了位子就换了脑袋”。

  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在“立法院”力挺詹贵顺。赖清德说,“深澳火力发电厂是用干净的煤,它的设备是超超临界的机组,换句话说,这样子的发电,排放出来的污染量跟天然气的发电差不多。”

“行政院长”赖清德日前表示,深澳电厂用的是干净的煤,引发争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行政院长”赖清德日前表示,深澳电厂用的是干净的煤,引发争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不出意料,上任才半年的赖清德又被台湾网友封为“年度干话王”。

  对此,国民党“立委”黄昭顺也批评,这不是讲干话,那什么才叫做讲干话?黄昭顺表示,赖清德口中干净的煤,每天依旧染黑我们高雄人的肺,不知是不是眼前的烟尘已蒙蔽了双眼,才能说这样的话,“我就不信深澳电厂的煤抹在脸上不是黑的”。

台北空污严重

  台北空污严重。(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警大前教授叶毓兰也通过脸谱网讽刺道,“燃煤”是干净的,不会有pm2.5,多吸些,还可清肺解热。下次搞不好还会出乐利包、随身袋,而且一定要买民进党小英钦点的清德牌,轻则做功德,重则拿西天特快车的免费票!

  叶毓兰(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叶毓兰(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面对外界的批评和质疑,台“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18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燃煤仍然是现阶段其他国家和地区采用的发电方式,并强调真的有干净的煤,不是赖清德发明的名词,建议大家google一下。现在高质量的煤,如无烟煤,经过技术去化污染,排放污染量可比燃气发电。他还指出, 台湾不能说不要这些电厂、不要这些机组,可是又要用电,这是相当矛盾的。

  林郁方18日透过脸谱网披露,这个说法和美国当年发展肯波县(Kemper)电厂案时说出的话几乎一模一样,而此案花了70亿美金,采用最新科技,把该州取之不竭(40亿吨)的褐煤,转变成“干净的煤”,烧出和天然气一样“干净的气体”,作为发电的燃料,却以失败告终,改用天然气发电。民进党当局是想依葫芦画瓢?

  林郁方说,这是一件大消息,证明人类目前的科技无法解决燃煤对空气造成的高度污染。只要上网就能找到一长串与肯波电厂有关的信息。他批评蔡当局睁着眼睛说瞎话,“整个民进党当局没有一个人知道这个失败的计划吗?或者知道却不敢提醒赖清德呢?为了反核,整个民进党当局只好睁眼说瞎话吗?”

  林郁方说,蔡英文誓言台湾在2025年将成为非核家园,而且届时燃煤发电将从目前台湾总发电量的45%降为30%。现在离2025年只剩6年多,民进党当局还急着加盖深澳燃煤电厂,民众还能相信蔡英文的保证会兑现吗?

[责任编辑:张御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