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马英九核心幕僚:侯友宜在遵循“九二共识”方面和马英九没歧见

2023-06-09 14: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萧旭岑(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针对外传中国国民党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新北市长侯友宜将对“九二共识”寻求“新解”,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表示,“九二共识”写在中国国民党政纲里,朱立伦就任中国国民党主席之后也再次确认过,据他了解,侯友宜在这方面和马英九、朱立伦都没有歧见。
  萧旭岑3月曾全程随同马英九来大陆祭祖、参访及交流。他强调,岛内蓝绿差别很明显,蓝执政,两岸可以交流,绿执政,两岸永远没办法交流,且会愈来愈危险。台湾民众即便不了解“九二共识”内涵,但他们知道有“九二共识”,两岸就可以交流,只要秉持这种态度,侯友宜的选战主轴就可抓出来,不需去陷入民进党设下的文字陷阱。
  萧旭岑说,“九二共识”写在中国国民党的政纲,侯友宜是中国国民党提名的人选,不可能不去遵循。他认为,“九二共识”不可能有“新解”,此时若随着民进党的选战主轴将“九二共识”重新定义、重新解释,绝对是绿营希望的,侯大可不用“配合”。只要坚持中国国民党的政策,推进两岸交流,坚持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立场踩稳,没什么好担忧的。
  对于“九二共识”,萧旭岑认为,侯友宜也没什么好选择的,因为民进党与中国国民党的差别就在两岸政策,“九二共识”是大陆唯一承认的两岸对话协商的共同政治基础,中国国民党有,民进党没有,这就是区别,可以把它当成优势来看。马英九这次去大陆访问,就已彻底发挥出这样的优势了。
  大陆方面曾多次表示,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国共两党开展交流对话的政治基础,只要这个基础在,我们愿意进一步加强沟通、求同存异、增信释疑、聚同化异,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两岸同胞权益,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