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侯友宜确定安排“访美”行程,7月或9月出发

2023-06-09 10: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侯友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所谓“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罗森柏格前天会晤中国国民党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侯友宜,表示欢迎侯“访美”。据指出,侯友宜确定安排“访美”行程,目前考量7月或9月两个时间点。7月与9月行程的评估,取决于中国国民党全台党代会前后的利弊和相关行程准备,如时机成熟,不排除7月成行。
  据报道,侯友宜与美方互动深受关注。侯阵营5月即确定会安排“访美”,只是盘算7月或9月哪个时间点才能获得“最大效益”,其中最大差别是要选择全代会召开前或后出发,各有利弊。
  据报道,一旦中国国民党全代会通过提名参选后,侯友宜“访美”更有正当性,但届时言行更敏感,也更添许多难以掌控变量。侯团队认为,若提前7月出发以新北市长身份出发,可比照新加坡经验,把“访美”气势延续回全代会,但也难免引来民进党攻击。
  对于中国国民党有关人士“访美”,国台办曾指出,希望岛内任何致力于发展两岸关系、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政党、团体和人士,在涉及民族大义、大是大非等重大问题上,要保持头脑清醒,把握正确方向,放远眼光,站在历史正确一边,而不是相反。(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