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政客夸口“500军机10天内介入台海战争”台退役少将:根本不会来

2023-05-25 09: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政客夸口“500军机10天内介入台海战争”。(图片来源:美国空军)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白宫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总裁何慕礼日前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美国的外交政策和2024年大选”论坛上宣称,若是台海爆发战争,将会有500架美国军机在10天内飞往台湾海峡。对此,台军退役少将栗正杰24日表示,“不要说500架军机,美国根本过来都不会过来”,引发讨论。
  栗正杰中表示,美国根本不可能来500架军机,大家可以去看电影《中途岛之战》,日本人那三艘航空母舰为什么被击沉呢?其实美军一直找不到他们,最后是美军机跟在日本飞机后面,被带到航空母舰那边。也就是说,在海战之中要找到对方是最重要的。
  栗正杰坦言,如果现在美国来500架军机,他们要回去的时候,解放军这时候跟在美军飞机后面,其降落哪里打哪里,而加油机是有限的,会不会被追击、截击?不要说500架军机,美国根本不会过来。栗正杰最后也说,“这就是假议题,我们台湾不要一天到晚自己自认为在美国的‘核保护伞’下面,真的开战之后,兵凶战危,大家都会求自保”。(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