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吉仲称蛋荒是因冬天吃火锅 朱立伦:夏天是吃了鸡蛋冰?

2023-02-24 13: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讯 据台媒报道,岛内出现蛋荒,原本一直嘴硬不承认的台农业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吉仲突然“发夹弯”,在社交媒体发文道歉,承认缺蛋,但是又为缺蛋找理由称,是因为天气冷,民众吃火锅需求强,所以鸡蛋需求增加,明示蛋荒与火锅有关,令人啼笑皆非。

  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对此表示,冬天缺蛋,陈吉仲就说是因为吃火锅,夏天缺蛋,难道是因为吃鸡蛋冰吗?火锅真的是无辜的,“蛋头”官员要少一点,蛋量才会稳一点。

  台湾媒体人朱凯翔表示,根据爆料,去年岛内蛋价就要涨了,但台农业事务主管部门为了选举需求控制价格,甚至要求业者减价、降价,导致很多业者直接不养鸡,再加上禽流感和饲料涨价,才会造成今年蛋荒更严重。(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