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蛋荒还没解决,电还要涨价? 陈建仁:3月公布

2023-02-24 10: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核二厂2号机3月除役,可能会影响供电进而导致岛内电价上涨。台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今日首度到台立法机构接受备询,被问及电价是否会涨价?陈建仁回应,3月会公布是否涨价。

  台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表示,电价部分每年固定都有两次审议,虽然最近国际燃料成本有所回落,但相较还是比较高点,但还是会考虑照顾民生。而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后拨注给台电500亿新台币补贴,王美花称确实会有一定帮助,但还是要看国际燃料成本。

  对于电力可能会短缺的问题,王美花称将会调度相关机组与水力发电,但外界质疑南部550天没下大雨,是30年以来最大旱灾,王美花又解释,水力发电主要是中部,和南部旱灾“没有关系”。(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